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梗。当方士谦是个神,王杰希是个人的时候。

突然想到的一个梗。

嗯……算半糖半虐吧。想来其实就是永生与百年寿命之类的。吸血鬼也好,鬼也好,神仙也好……其实没什么差别。只是觉得方神当神仙比较萌。

用了太多很俗的梗……所以写不写出来……另说吧……

方王结婚梗真是百写不厌


1

方士谦是个瑶草修成的散仙,很幸运没被人做成药。

平时的事儿就是去找太白金星喝喝酒,顺便拔几根头发跟人家炼丹,还有给嫦娥的兔子喂喂草,帮月老绑绑红线。

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在人间开了家药铺,堂下有个伙计喜欢学神农啃百草。

没错,朝代是明代。


2

挺俗的。

他上月节去玩儿,顺便想买几个面具回去泡云顶天宫里的女仙。。。

然后他看见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娃娃。

小娃娃叫王杰希。

方士谦一眼就看上了。

眼瞎得觉得人家好看。

跑上前说,我想偷个人。

上元偷什么都不犯法。

……

王杰希当年是国子监的小少爷,天纵奇才。


3

方士谦没泡了王杰希反倒被王杰希给泡了。

次次翻墙都特像西厢记。


4

王杰希大婚前考上探花,被方士谦带得,差点写一出镜花缘。


5

方士谦滚入红尘三丈跟穿着喜服的王杰希说你嫁我。

王杰希说我不嫁。

方士谦说唉?我逗你的,祝你们相敬如宾,子孙满堂,和乐美满,白头偕老。


6

王杰希有第三个孩子第一个女儿的时候,方士谦说你当年嫁我多好?王杰希说我不嫁。


7

王杰希坐上宰辅的时候,方士谦说你现在嫁我可好?王杰希说我不嫁……


8

王杰希被判流刑的时候,方士谦说你嫁我,跟我走。王杰希说我不嫁。


9

王杰希致仕故里,含饴弄孙。

方士谦说你身边无人,嫁我。

王杰希说,我不嫁。


10

京城里那家药铺的主人,五十年不老,药卖得特好。


11

太白金星问方士谦,你若真喜欢人家,跟地府那老儿谈谈,或者你求求我。成仙虽难,又不是不成。

方士谦说人世间红尘间,这三界里,天宫中,何人不苦?何人不执?人生不过百苦。若是成仙,天地尽时,何论千苦万苦?

我不愿他受苦。

人间才最是安好。


12

王杰希病笃。

方士谦说你嫁我可好?一天也好,一个时辰也好,一刻也好,一盏茶也好,一炷香也好。

王杰希说我不嫁。

方士谦……

王杰希说我娶。

方士谦哭得眼前什么都看不清。

哭得修为尽散。


13

王杰希病逝。


14

方士谦关了药铺,追到了轮回 井,还是晚了一步。

地府老儿说你想跟他转一世,再不做仙了?

方士谦说再不做仙了,只求在人世里相遇,一世朝夕相对,要子孙满堂,和乐美满,白头偕老

地府老儿说孩子就算了其他的我成全你。

方士谦说我不用什么换吗?

地府老儿说不用,你人救得太多了。


15

方士谦醒了。他躺在客厅的沙发上。

因为被人捏住了鼻子。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你醒了。醒了就做饭去……你……

方士谦躺着抱着王杰希的脖子往下带。

方士谦说你嫁不嫁我?

王杰希说我不嫁。

方士谦……

王杰希说当年是我娶的你,别犯病。

-------------end


PS:甜吗?

PSPS:大家十一快乐要好好玩儿啊

评论(16)
热度(288)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