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王方】好好的。01-02

和 @+夏黯+ 同学的脑洞。来自于戴表的老王。还有一更,就完了。


大概有些设定和恋人未满是一样的。


好好的。

 

01

“经理我错了。”

“……来呀,那就说说吧,你怎么错了?”

时值盛夏,最后一日的上午,刚刚身高窜到一米七八的十九岁少年,在微草经理空调温度开到25度的办公室里,站得笔直的出了一身冷汗。经理微草经理安安稳稳坐在办公桌后头,眉目眼梢都带着温柔和缓慈祥的笑意,看着新封神的联盟治疗之神。王杰希冷静淡然的坐在会客区的沙发上喝茶,一边眼睛微微眯起来,打量着相处了一年半的同僚,也想听听这天不怕地不怕叶秋面前横着走的治疗之神错在了哪里。

“……”方士谦的喉咙动了动,一幅简直心虚了可以的样子,“上次对嘉世,半夜出门去网吧PK,是我的主意……”

“PK后来赢了吗?”

“算赢了吧,后来叶神困了……”

“……”微草经理看了上次帮治疗之神顶包的王杰希继续笑的不动声色,“还有呢?”

“……后院的野猫,我养的。猫粮也是我买的。”方士谦捏着自己T恤下摆衣角接着坦白。

“叫旺财的那只也是?”

“那才不是!那是王杰希他家的!”方士谦指着王杰希控诉,“还吃我买的猫粮!”

“继!续!说!”

“早上食堂的花卷,人家师傅好不容易凌晨起来做的,我扔了好几个。”

方士谦退后了一步,头埋得低低的,一幅天然乖巧的样子,全没了往常的嚣张。

经理清了清喉咙,从笔筒抽出一支派克笔来,桌上两份红头文件搁在手里对了对,笔啪嚓一下放在文件上头,脸上笑容也没有了。

不用经理说,方士谦整个人倒吸了一口冷气,退了一步,回头怒瞪了一眼王杰希。

“经理,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可我不想离开微草,往后您让我怎么做就怎么做,只要不要我离开微草,都可以,我还想……”

后半句他没说出来,只是看着王杰希的眼神都变了。

“好吧。”方士谦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俩眼儿一闭,话都像是从牙缝里出来的,“我不该因为林队走了,对王杰希那么不好,天天找他麻烦,自由主义烂漫,不知道团结队友。是我的错。经理……您别赶我走了,好不好?”

经理这回彻底忍不住乐了,先是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紧跟着拍着桌子笑的前仰后合。

“经理?”

方士谦还反应不过来,看看经理又看看安安稳稳坐在沙发上喝茶的王杰希。

敢情这不是有你没我,有我没你的对内最后摊派通牒,让我麻溜的赶紧走人?那这是为了啥?

经理终于笑够了,忙安抚微草的治疗之神。

“士谦啊,下次你抓着叶神PK,不用偷偷摸摸的,多叫上几个人,训练室的钥匙小王也有的,但是要注意休息不要搞得太晚。野猫养就养了,养了要负责啊,定期去绝育除虫什么的,别忘了,钱队里可不掏,说出去不像话的知道吗?浪费粮食是很不对的,锄禾日当午小学生都会背的,而且你人也长得太瘦了些,少吃点儿零食什么的。”

经理停了一下,欣赏着对面儿方士谦的表情。

“还有嘛,你和小王,你们俩不是挺好的嘛。”

“我和他……?!”

“是挺好的。多谢经理关心。”王杰希插了一句,方士谦差点儿没被他噎过气儿去。

“士谦啊,你也过去坐,这次是找你俩说点儿别的。”

微草经理坐起来一整西服扣子,桌上两份文件,一人一份。

“你们俩现在好歹是联盟的大神了,董事会思来想去,总不好亏待了你俩。”

经理说的客气,王杰希也懂,一个新获封联盟最佳新人,一个联盟第一奶,这是怕他俩被其他队的挖走了,那可就惨了。

“合同更新了一份,你俩看看有啥不合适的,都合适了就签个字。”

方士谦一副死里逃生的样子颤颤巍巍接过那两张纸,乖乖坐在沙发另一头。

王杰希在另一头,一目十行扫到最后,看着末尾那一连串数字,默了两秒,提笔签了名字,文件自己留一份,一份好好还给经理。跟经理一起等方士谦。

一分钟过去了,方士谦静静的坐着。

五分钟过去了,方士谦还在静静的坐着。

“士谦啊,你是觉得不满意吗?”经理慢悠悠的开口了,“董事会也是经过了缜密的各方面的评价,才得出这样一个数字啊,而且也不知终生制的……”

“经理,我不是那个意思。”方士谦又开始忐忐忑忑的坐不住了,合同后面那个天文数字砸得他一愣一愣的,七个零还是八个零他都数不清楚。

“哦?”

“经理我签。”

看着手里的两份合同,经理总算满意了。

“虽说是年薪,可也不能是一气儿全给了,小王你知道,第一个季度的一会儿就打你们卡里,后面的再说,有什么事儿,夏休回来再说吧。”经理说道,又看了一眼方士谦,“士谦啊,你看你做了那么多错事,不能不罚,副队长也该有个表率作用,副队长就别当了吧,夏休回来在官复原位。”

方士谦还想再说点儿什么,被王杰希一把按住了手。

 

“经理假期愉快,经理再见。”

 

经理想,果然富贵人家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这沉稳的气度,了不起,直到王杰希忘了他办公室的门是往里开的,从而锁了又开开了又锁和门较劲了五分钟。

果然还是个不到二十的孩子。

 

02

“王杰希,你不想说点儿什么吗?”

方士谦坐在因为赛季最后一天空无一人的机房里,光着脚丫踩在椅子上,嘴里叼着冰棍,两眼无神的看着电脑屏幕。

“想。”

王杰希放下了耳机,看着对方两元钱的双棒冰棍,十块钱的体恤,膝盖上磨了两个洞看起来穿了五年的牛仔裤。

“你说。”

“前辈,我想买块儿表。百达翡丽那种的。”

“……百达翡丽是什么?”

方士谦嘴唇吃得润润的一层光“单纯可爱”的问他,王杰希确定方士谦长得再“清秀可人”“腰细腿长”,那也是个宅男。

 

微草正、前副队,在被高昂工资砸晕了头的情况下,决定说干就干,下楼找微草车队的队长借车。微草队的小队长霸气的甩出一张全新的驾驶证,指着油最多的那一辆大奔。

“就这辆。”

 

北京城能买东西的地方特别多,想花钱,没有花不出去的可能。俩人下去了最近的银行查账单,还不忘了顺手办了信用卡,银行的人一看,还以为是谁家的小少爷,客客气气迎进来,恭恭敬敬送出门去,方士谦继续一脸梦幻,不知身在何处。

王杰希一路开车,从西四环往西三环而去,临开到家门口,忽然听见驾驶席的方士谦肚子咕噜噜叫了两声,王杰希莞尔一笑,笑说前辈肚子饿了,想吃点儿啥?海富门还是莫斯科?有家乌克兰餐厅还能听人唱歌。

方士谦看着窗外路边儿绿油油两大排杨树底下苍蝇馆门前一堆人吃着毛豆喝着啤酒,听见王杰希叫他,才回过神来。

“我想吃凉皮儿。你上次从家带的那一种。”

“……”

“真的,特别想吃。”

王杰希在大厦底下停车靠边儿,下超市点了两份7块钱的凉皮儿,打包回来,两个人在大奔里端着纸碗慢慢吃,王杰希还帮方士谦擦掉了嘴角边儿粘着的两根红油香菜。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