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12

实话说我是一个不会吵架的人。

从小到大也没吵架赢过谁。啊,终于写到了名著经典桥段。

-------------------------------------

12

事实证明医学知识还是有些用处的,比如方士谦很明确的知道揍哪里疼又不会真的伤人。餐厅把他俩送给警察之前还把牛排和甜点打包,顺便从后面厨房拿了袋冰袋给王杰希止血。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胖胖的警察叔叔连带他俩回去做笔录的兴趣也没有,检查了他俩的护照和学生卡,在西街上挑了个还开门的炸鸡薯条店一边吃着一边跟他俩聊天。

“他让我哥们和他最喜欢的人分手了。”方士谦咬牙切齿的说。

“是我的错。”王杰希把化了的冰水倒在毛巾上继续捂着,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儿嗡嗡的。

“你们俩在约会我假设?”

“他不是我男朋友!”方士谦严正抗议。

“打是亲骂是爱。”

“王杰希我听得懂英文!”

“姑娘们,停!或者你们俩想跟我回去做笔录?不要在我这个Derby人面前显摆你们会说英语。”

方士谦单方面恶狠狠的瞪视着王杰希,王杰希把毛巾拿下来看了一眼,然后再到了些冰水捂了回去。

胖乎乎的警察叔叔终于吃完了薯条,看了看手表大概快九点该到了家庭晚餐时间。

“好了,两位小绅士,你们都是成年人,日子都不太好过,但是家庭暴力是不对的。我也被我老婆揍过,可我还是很爱我老婆。”警察叔叔终于做了总结,王杰希觉得中外劝和的手段好像都差不多,然后谨慎的抬头看方士谦气得脸颊通红。

“他不是我男朋友!”

警察叔叔无奈的摊摊手,不需要语言翻译王杰希都懂警察叔叔对方士谦的意思就是“随你说吧”,以及对他的“好好劝劝。”

“我会的。”王杰希点头做结。

 

警车乌拉乌拉开走了。王杰希的鼻血也终于彻底止住了,然后把看似好心实则很坏心眼儿的低头做小当了劳工跟着方士谦回了别墅。

方士谦先进门开了廊灯让王杰希把东西都放进来,然后去了书房拿了家用医药箱和笔式手电出来,让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检查一下。

王杰希老老实实的选择不开口,方士谦看起来已经冷静下来了,他可不想再惹怒了他。

“如果还是流血我还是建议你去医院约个时间。”

“不,不必。”

“因为我原来是个医生?”

“不,不是,因为我信任你。”

直到这个时候方士谦才开始观察王杰希眼中的深意,奈何那个眼神他没有从任何人眼中瞧见过,没有人如此郑重的,深邃的,开心的,悲伤的注视过他。这个眼神太意外了,让他措手不及,总而言之就是他直接被王杰希盯毛了。

王杰希觉得他三次元交往的猫科动物好像有点儿多,不多这也没什么,小时候主胡同里的时候他放学回来全胡同的猫都跑出来找他求抱求喂。

猫的死穴是掐脖子,当然像猫科动物的人也是有的,所以他牵起了方士谦侧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放在软垫子上的手,温柔的十指交握,王杰希感到方士谦狠狠得抖了一下但是没有放开他的手,曾经属于外科医生触觉灵敏皮肤干燥细腻的手。

“我请求你,我请求你,怜悯我的痛苦,对此我已经挣扎了太久太久了,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原谅我用了太多的时间才明白我自己的心意。”

“……”

看方士谦的表情,如果他胆敢说下去,方士谦大概不介意做一次汉尼拔。

“这份心意让我太痛苦了,方士谦,我恳请你。”王杰希决定还是冒死说下大概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请允许我告诉你我有多么敬慕你,多么爱你。”

方士谦没觉得高兴,只是觉得刚才在餐厅里耳膜里轰轰的血流声又开始作响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在扇王杰希一巴掌,毕竟就算再生气他也知道王杰希不是在跟他演戏戏弄他作弄他而是相当的真心。

“你怎么敢把这番话说出来?在你亲手拆散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候,你明明知道他们两个相爱。”

“相爱?”王杰希不自觉提高了自己的声音,任谁被拒绝了心理都没啥好气儿,“如果你管欲擒故纵也叫相爱,我很有缘由怀疑喻文州并没有认真的回报以同样的情怀对待这份感情。”

“你又知道文州一个人在机场哭吗?喻文州对我都不会袒露自己的心声,而我从在大学就和他认识,你有什么资格评价他的为人?也对,这就是你一以贯之的傲慢,只要稍不如你的意了就对没有见过面的人恶语相向?”

“没有见过的人?”

“对啊,那个人就是我,从我第一次在bus station见到你就该彻底的明白而并不该对你还有什么奢望。”

“所以这就是你的回答了吗?”

“是的。”方士谦不由自主握紧了另一只手的拳头,“就算这世界上的男人死光了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方士谦感觉到他的语言切切实实的删了王杰希一巴掌,至少王杰希脸上的受伤是确确实实的。

“很抱歉。原谅我。”                                                                                     

然后王杰希终于放开了那只与方士谦十指交握的手。

“但我不会收回我的话,那是我的真心。”


评论(1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