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6

这是一个:

“不许撸我毛。”

“……”

“你丫敢不撸?!”

的故事。

---------------------------

6

 

王杰希睡了一夜醒来的时候,更加确定方士谦就是个别扭鬼,方士谦更加确认对方就是个讨厌鬼。

王杰希在方士谦的四柱床上好好睡了一晚上没有肆虐的感冒病毒被活生生的压了下去,而另外三个还有那么些父辈的臭毛病比如互相客气,所以在还有一张四柱床的情况下,因为内心小小的愧疚的的方士谦睡了起居室的沙发,黄少天和喻文州睡了书房的沙发还忘记关上窗户,皮糙肉厚睡在里面营养良好的富二代小少爷没事儿,喻文州却烧上了。

开学的第一周,没有预约去医院显然是不太对的选择。

方士谦甩着水银表看着躺在自己床上还不愿意老老实实睡觉把脑袋停下来的喻文州忍不住叹息。

方士谦显然不打算放过他。

“全垒打?”

“他敢吗?”

“敢。”方士谦很真诚的点点头。“乖,脑子停一会儿,吃药。”

 

楼下的谈话显然就比楼上和谐多了。

王杰希自来熟的用了主人家的茶壶和马克杯以及冰箱里的牛奶给自己和对面那只做好一壶英式奶茶。

王杰希一边听他絮叨一边篡改漫画抬头——《少男情怀总是诗》。

黄少天简直坐立难安,两只手上上下下从膝盖到屁股底下然后握在一起放在下巴下面儿。

“我就是个傻的。”

“……”作为多年室友他总不能很诚实的说“对哦你才知道啊”,多没有室友爱,“你表白了?”

“我跟他说我爱你,可大眼,你说我是不是说得太着急了啊?啊啊啊啊,别人到底是怎么谈恋爱的啊?女孩子的恋爱经验也可以啊,我不挑的。是不是情话说得太多就不真诚了?可我真的好钟意文州。”

纯真少年黄少天开始抖腿。

王杰希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这个动作即使做得再优雅也有点儿中二想像模仿某个侦探,如果要做个推断,黄少天和喻文州能谈感情简直是这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说好听一点儿是飞鸟爱上鱼,实际一点儿是野猫爱上了仓鼠还要长相厮守。

话说全世界的仓鼠都起源于蒙古大草原。

三观不同怎样恋爱。

“你们谈过星星谈过月亮谈过理想互相了解对方的家庭彼此信任吗?”王杰希毫不留情的踹了黄少天一脚让他老老实实的坐着不要在抖腿了。

“……没有,但是……”

憋不死黄少天半天也没说出来个“但是”个啥。

“哦对了他病了!”

王杰希被黄少天一惊一乍的吓了一跳,然后看着大型猫科动物蹦跶蹦跶又蹦上了楼,差点儿撞上从狭窄的楼梯下来的方士谦。

富二代想出来的旁门左道说穿了就是趁火打劫,能榨出多少真话就榨出多少真话,不,这句要划掉,最重要的是要做过体贴的绅士感动另外一位绅士。

所以黄少天学着电视剧里把毛巾在喻文州脸上擦了三遍,然后把方士谦端上来的粥拿过来一勺一勺吹温了喂他。

喻文州终于受不了,他真的一点儿也不感动好吗?又不是言情读多了的小女生。

虽然刚才烧得有些高了的时候他也想过要是病死了在这异国他乡有多悲惨呢。

“少天,我还没虚弱到要你喂啦。”

肉麻死了。就好像这些照顾都会伤害他的自尊心。

黄少天安静不能有五分钟,但是可以让喻文州能吃完一碗肉粥,方士谦的手艺虽然上不了大雅之堂,卖相也很难看就像黑暗料理,但是味道却出奇的好。

果然五分钟之后黄少天又开始叨叨了。

“文州,我只是开心。”黄少天说,“你生病了,你能在这里,我开心,不对我不是开心你生病,文州……唉,我不说话了。”

平日巧舌如簧的黄少天居然也有今天,很遗憾王杰希没看见。

 

这时候王杰希正一口一口的回味方士谦施舍他的小半碗肉粥。剩下小半锅被方士谦收到冰箱里去了说是晚上吃。

看他吃完了最后一口方士谦迫不及待的把他的碗拿过来放进流水槽里洗了,洗完之后擦了擦手拿出笔记本电脑来啪啪啪打开看剧,手里也不闲着,拿出一个U盘小人儿,咔咔咔掰着胳臂腿。

王杰希把自己随身放在包里的ipad拿出来开始处理堆积了一个星期的邮件。

“你看的好快。”

“只是一些生意,当然会很快。”

他也不再像两年之前初接手这些事务为了一两封信忙到焦头烂额,他自己在处理事务的也不习惯有人评价或者打扰,所以黄少天早就主意不要在这个时候招惹他,所以王杰希没发觉自己语言之严苛傲慢。

“王杰希,你真是个骄傲的人,你觉得骄傲这种品性是优点还是缺点呢?”

“说不好啊。”

方士谦的这个问题问得太刁钻了,给他留下两条路:自曝其短亦或是不吝自夸,而其实不管任意一个答案都是殊途同归。

而且方士谦也坦然承认了:“我在找出一个你的缺点,这样才像个凡人。”

所以说这实在是太像名著剧本,王杰希决定闭口不言,等着看方士谦还能说出什么来。

“我不太能原谅别人的缺点。” 

王杰希觉得细思极恐,这简直是下意识的在暗示:我费尽心力也找不到你的缺点又怎能记住你呢?

“哦?”王杰希决定不再放过他而是好好逗逗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如果是优点呢?你原谅还是不原谅?记得还是不记得?”

啪,小人儿的腿儿被方士谦掰了下来。

 

-----

英文对白选自傲慢与偏见05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