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5

总觉得黄喻其实是理智与情感

嗯……orz

神经病,别扭,傲娇,幼稚。预警。

相互讽刺。

嗯……我觉得我在下狠手。

---------------------------

5

 

面对不愿意面对不愿意想不愿意决定的事情的时候,喻文州习惯顾左右而言他,奈何这次的球太直了。

甚至黄少天都没有要求他对此回报一样的爱。

所以他只能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脸上明媚的笑容一点儿一点儿没了。

音乐也停了,主持人说了再见,BBC,one放起了广播,被他顺手关掉了,他这才听到外面竟然是悉悉索索的雨声,如果不是在英国他大概会猜测这雨会下一夜。

“少天想要来爱我?”

“我爱你。”

黄少天不知道还要用多少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喻文州想这只富二代曾经有多少次对别人说过这句话,而他自己要不要成为第几任,直接严词拒绝也并非是好选择。

爱情嘛,先爱上的不一定先输吃亏那是一定的了,爱情也没那么些计谋,上赶着的不珍惜,追不到的当稀罕,不就是求而得之亦或是求之不得,喻文州就像个旁观者一样审视着自己的内心。

喜不喜欢?爱不爱?愿不愿意?给不给?

爱他的人还是贪恋虚荣,还是自持高贵不愿意跟富二代同流合污?

“……可我会觉得亏欠,怕我没有那么爱你。”

黄少天好像长出了一口气,浑身都放松下来,拉着喻文州坐在起居的沙发上,把方士谦盖的那件毯子扔在一边。

“你让我爱你就好。”黄少天说,“我会等你。”

“但你不会永远等我不是吗?所有的感情中就有个了结有个期限。”

是真深情还是情场老手说得都太顺口?情感上无任何经验的喻文州错误的选择了用理智谈恋爱,比如他忽略了这其实就是活脱脱的一见钟情自己也很喜欢对方,但是却会因为很好的理与来由否认这份感情,比如对方是个标准富二代。

相比起来更是个富二代的王杰希就要好多了。虽然其实也是个感情白痴,也不明白其实自己的心里是喜欢上了对方。

 

王杰希跟在方士谦后面走了一路,绕过足球场走到对面学校的小山上,倒没有迷路,但是很不幸的赶上了突然而至的一场大暴雨。

他们两个一路狂奔也没找到能避雨的地方,最后只好躲在一大株樱桃树下,结果还没熟到黑得透亮得果实砸了一身得汁水,果汁沾在方士谦青草色的毛衣外套上分外显眼。

王杰希看着瘦高瘦高的麻杆在风雨里瑟瑟发抖,犹豫再三还是脱下自己身上这件新买的Barbour深色外套打扰对方或多或少的清高,某些东西他当然可以不屑一顾。

一张面皮冻得青白的方士谦只好接受他的好意,被人体体温捂得温热的外衣裹在身上和着潮乎乎的雨,还是难受,只是比刚才明显要好的太多了。

“听说之前语言课的时候你住在英国人家里。”沉默了一路王杰希终于挑了个平平淡淡的话题开头。

“是啊。”方士谦回答他,有些担忧的望着雨色和远方有些发黄的路灯。

“你们聊些什么?”

“就像新概念第一册。”

这显然是一句假话。

那对儿年轻的小夫妻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比如你要喝茶吗其实是在说你要吃晚饭吗让方士谦有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饿着肚子;比如他们会一起掰lucky bone;比如他们会陪他一起陪他去苹果店再换个新手机;比如他会听Johnty的妈妈说起他儿时的糗事,比如Johnty和Laura送他离开的时候会分别吻吻他的面颊说,亲爱的,生活很美,尽情的去享受吧。

这个夏日终究不会回头。

所有的美好都会变成回忆。

然而爱上生活对他来说还是需要继续学习的课程。

“……life is beautiful。”

“什么?生活一直很美好。”王杰希拧着眉头回答他,不明白为什么人类可以用略带悲伤的表情如此感慨。

“……没什么。”

方士谦言不由衷的说,其实心里想的是原来你这样的人也觉得生活很美好,或者说哦,只有你们这些富二代才觉得生活很美好。

其实他根本就忽略了他自己也是个来自帝都的中产阶级。当然其实方士谦对此会振振有词的说:就算有几套房子,那也是属于父母的而不是他自己的。二十出头还没有自立他对此感到羞愧。

因此,他不认为他和一个比富二代更富二代的富二代能跟他有什么共同话题,就此划分界限才是对的,所以就算他知道对方看着,他还是翻了个白眼儿。

“你不喜欢交谈?”

“交谈又不能让我知道你道是怎样的一个人。”

“那么我是一个什么人,你想要知道吗?”

“并不,如果我们是陌生人还好些,可是我们很明显的互相讨厌,我不认为我知道你是个什么人对这种给状况有什么好处,比如让我变得不讨厌你?”

王杰希分析了一下对方语法不同的长句子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诡异的看着对方继续在他自己新买的外套下发抖。

骂人说脏话,都是不对的。

所以王杰希只能暗暗腹诽,你真是好意思啊。然后在大风雨里打了一个喷嚏。

很显然方士谦内疚了一秒钟,但是没打算把外套还给他——Barbour的外套出了名的防风挡雨,而且不能用水洗想要清洁只能送回伦敦的店里。王杰希暗自思量看来只能再买一件,当一个人人嗤之以鼻的新贵土鳖,上周伦敦那家店里卖衣服的绅士说的很明确,估计没穿两天就送来清理的百十年来还真就他一个。

还好在英国一场雨下个十分钟就到头了。两个人停止了险些落入争吵的对话跑回别墅。

门铃按了十遍喻文州终于出现了,面色诡异的看着好端端的方士谦和一进门先打了一串大概有五个喷嚏的王杰希。

“我病了,我今天要住这儿。”王杰希义正辞严的说道。

多么好死赖活的要求。

方士谦憋憋嘴巴没找出来拒绝的理由,还内心小小的愧疚了一把。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