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杰希和方士谦:那个微笑很美。

因为通篇看了才有这一篇人物分析。








------------------------------------------








其实通篇看来第一个感觉是, 虫爹写的非常精彩,这种精彩有两点。








第一点不是我想要重点谈到的,不过很有趣,就是两个人从相互的不认同到认同的过程非常精彩。当你知道这种从不认同到认同的过程只是记者会之前的短短时间里,三个主要人物登场,个性鲜明的摆明各自的立场观点,从冲突到和解,不能说是教科书级别的,也要说很不错了。
















第二点其实就是两个人物的色彩。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性格是对立的,同时又是相辅相成的。








嗯,我会牵扯到我个人的一些出发点和解读。








在读完全职高手正文的时候,我很佩服的是,虫爹将每一个人物的性格特点,不重复的、鲜明的勾勒出来。








所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作为一个微草的治疗之神,原作里封神的角色,同时又是一个辅佐王杰希两次拿到冠军的角色,他的性格,怎么可能与任何一个人有所重复。








(嗯,所以我想过方神是个一米八的大胖子,因为原作没有。我没想过他会结婚,因为这和方明华是重复的)同样,他也不可能像老林对方锐,王杰希对高英杰。








这样一个作者,对他来说,写出一个与另一个角色相似的人物,没有意义,没有趣。








番外中的方士谦是怎样一个人物呢?其实我想说,这是一个感性化的人,因为感性,所以他就有那么一点点任性。








在利益的取舍上,他做不到理性,而同样因为任性,他也不能像王杰希一样体会别人的良苦用心。








但是当他体会了,他就会放手,并且祝福。








有人说他像黄少,比如一开始的嫌弃,和针对,也同样是优秀。但我不觉得。我觉得这也是对黄少天的误读。








黄少天的话唠实在是掩盖了他太多了。








黄少天在认同喻文州的强大之后,不再针对他,但是方士谦没有停止真对王杰希。








黄少天是个冷酷的机会主义者某些时候相当帅,而方士谦不是,他放不下放不开手,因为他感性。








话说黄少也帅了我一脸,说自己实力未够的时候,这个年龄段的男生自我认知这么清晰的……嗷不应该都是老子天下第一的那种吗(什么鬼)。








而方士谦做的说的想的,没有一丝一毫的遮掩。有人说是公主病,我觉得这是一种真实,而且挺难得的,而且真的像个小孩子。








对前队长的舍不得是真,到后来的认同王杰希并报以微笑也是真。








说单箭头什么的……我觉得这孩子变心还蛮快的。就这么一场谈话,临上记者会,居然最后能收起一切负面情绪以微笑收场……我也是很佩服。还我是你前辈……猜想到后来王杰希这么喊他内心里大概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os……








相比于方士谦而王杰希是相反的。








对于王杰希来将,从正文到番外,这个人物的出发点,永远是胜负,团队,和因为胜负而团队带来的正确的抉择。








如果没有对方士谦的那一番lie to me,可以说这个人物并不感性。这个人物从一开始内心就非常非常强大,他不需要有任何人的“温柔体贴的关怀”,为了最好的选择,他可以自己放弃引以为傲的魔术师打法。








真的是非常非常“攻”的性格。








大概外人看他会心疼,可他自己不觉得。
















关于方士谦和王杰希的相处设想








前期打冷战到王杰希忍不住内心os他,还有后来的微笑,我觉得还是说这个人物的真。








至于后来王杰希的处子秀前还给王杰希加压,其实大概,他反而是了解王杰希的那个人。








他知道王杰希不需要温柔的鼓励和安慰。








王杰希根本就不紧张,看他上场前的表现,真的是要感慨一句这个人心脏真够大的。








(咦我好像又塞糖了)








总之我是很喜欢番外里这只很萌很真的方士谦的。








我会设想他们之后会怎样相处呢?
















我在想王杰希说我要放弃魔术师的打法的时候,他会怎样反应呢?








然后我绕回了《恋人未满》的原点,如果那个时候,他的心里就有他了。








因为他的任性,他的真,等到那个时候猜猜他会怎样?








而他的不接受不赞同让我突然又回到了写《碰瓷》里的那个被恋人隐瞒了事实的方士谦,或许还有跟徒弟呛声的他。








两人怎么吵架我加起来写了三遍了……完全不想写第四遍。








(啊,我脸皮好厚)








嗯。也许说了这些许多,是因为我被官方打脸打的不疼。








开玩笑说方士谦简直就像换了主的小猫XDDDDD
















如果说脑洞要开的话,我其实非常想看的,不是番外里难过失落的他,而是微笑的那个他。








那个微笑真的是昙花一现而又让人印象深刻。








那个微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美。








也许不伤心不失落的时候,他平日里就是一个会微笑的人啊。这么一想我又开了多少个脑洞(滚!
















另外嗯……








姑娘们,我安慰到你们了吗?








一直不太会写议论文,和人争论也从没赢过。ORZ,嗯。








谢谢姑娘们不取关忍受了我这么久。








嗯……
















 写过了stay gold……完全不知道新写一篇该取名字叫啥,昨天半夜想的题目大概就是《微微一笑很倾城》《微微的微笑》《微微的笑》这样的。

评论(7)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