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唯问落花不问诗 12

每次看到新来的小伙伴点一圈心都有一种黑历史被人翻了一遍之感。

我还要慢慢适应。

下一章可能有卢刘0 0

写的时候刚好肚子好饿- -

不要问我时间线,现在只求600之前能更完。

---------------------------------------------------------------------------

12 凉拌海蜇头和风干咸鱼不可兼得

 

“他理应得到这世界上存活着的所有生物的赞颂,可是他却偏偏活得像一粒尘埃,好像见光就会死。”

讨论内容告一段落,蓝雨中将喻文州和微草上将站在二楼的连廊眺望一楼穿着白衣的方士谦,服帖的深蓝色刷手服和白衣清晰的勾勒出医生高挑却单薄的身形,让谁都能体味到三分悲伤与无奈。

“可你很喜欢他是不是,就算不知道他的一切?”

“医生说是基因互相吸引而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很明显吗?”

“相当明显,连少天都看出来了。”

喻文州趴在围栏上,微微眯起眼睛来眺望波光淋漓的大海,时间刚好是蓝雨每48小时的太阳西落的时候,灿烂的人工阳光燃烧了一大片海。

“杰希学长,你知道蓝溪最像哪一颗星球吗?”

“不知道。”

“是母星。”

“……”

“然而蓝溪终究不是母星。”喻文州说道,“海水盐度高了20%意味着任何一种母星的海洋生物扔进去都马上会变成风干咸鱼或者凉拌海蜇。”

王杰希默了一下确定关于蓝雨星系都是吃货的传闻确实十分准确。

人工太阳像咬下去一口的蛋黄慢慢沉入大海。

“怎么想起来跟我说这个?”

“因为,方神让我想起魏队。”喻文州支着下巴说道,“我刚才一直在想为什么,总算有点头绪了。”

“为什么?”

“呃,是魏队离开蓝雨之前跟我说过一段话。那时候要保密,可是现在不用了。”喻文州说道,“一千年前,银河系最初的五位上将为了人类的延续,摧毁了母星。魏队就是其中一位上将。”

“主要负责人是叶修元帅?”

对于王杰希来说,这不难猜到,上古神兽剩下没消声觅迹的也就几个了。

卢瀚文突然蹬蹬地跑过楼道飞扑向方士谦。方士谦笑眯眯的弯下腰来开始逗小鬼。

“是的。”喻文州点头,“魏队跟我提到过另外四位上将,一位就是联盟元帅叶修,一位是联盟前任议会长叶修的胞兄叶秋(虽然好多人现在还把他俩当一人),一位随着母星一起去了,另一位是叶修的同僚吴雪峰。”

“……”

“魏队说,他很羡慕那一位殉职的上将,那是最好的归宿,可是他们其他人都做不到。”

当然魏琛的原话自然没有这么文艺。

“……为什么?”

“你已经猜到了不是吗?”

“……”

“为了未来。”

为了未来,所以即使背负着无法被宽恕的罪孽,也要活下去。

“你没有提到方士谦。”

“嗯。可你也猜到了是不是?这么庞大的项目,即使有联盟五位上将负责,人手也是不够用的。”喻文州说道,“魏队跟我说过,当时,还有一位医生让他记忆深刻。保下那位医生就算保下人类一部分最顶尖的科学财富,亲眼看见方神,我才能确定是他。”

卢瀚文突然被医生逗哭了出来,又蹬蹬地跑走了,医生摇摇头,终于看到了站在二楼聊天的王杰希,笑着对他们挥手,心情真的很好。

“我只知道生命也许在某些方面,确实,是可以衡量的,是不等价的。这世界本身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从出生的那一刻算起。”

“你能原谅他吗?学长?”

医生也许需要一个人爱他,可是他更需要人原谅他。

这些你知道吗?王杰希。

 

一条活手臂终于在第二天中午打印完毕,虽然是第二天的中午,但是和同样48小时一次的太阳落山一样,还要将近30个小时太阳才会再次升起。为了保证手臂的状态良好以及尽快手术,邓复升带着高英杰和袁柏清先一步启程回了微草,同行的还有时刻充满好奇的卢瀚文。

留下王杰希和方士谦,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还是决定请微草的客人好好吃一顿一尽地主之谊,为了更好的体现蓝雨军部两位中将的亲近之意,黄少天决定亲自下厨。

王杰希觉得年纪轻轻的小心脏学弟就是为了秀一下恩爱。

但是效果是不错的。

在黄少天把第二块排骨夹到喻文州碗里的时候,医生忍不住哼了一声,直接下筷子开始抢,一会儿王杰希的碗里就堆成了排骨山。

王杰希不敢说自己吃不下。

“哈哈,蓝雨星系海水虽然咸了点,但是土壤很好,做种植和养殖很发达,方神喜欢就多吃点,回去可就吃不到了。”喻文州“客气”的说道。

“口享。”

医生从黄少天筷子底下抢走了最后一块儿水晶饺子。

“……”

一顿饭下来,王杰希觉得自己没有被撑死很万幸。


评论(6)
热度(56)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