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唯问落花不问诗4

不知不觉越来越王方- -方神的男友力呢呢呢呢呢呢


4 private。

叶修和方士谦聊了一个小时都忘了说谈话重点,结束谈话的时候看着自己桌子上放的文件在回忆一下方士谦的态度,他觉得也许这份文件也没啥重要的了,结果就抛在了脑后。

 

叶修和方士谦的谈话最终结束在急诊室的紧急呼叫中,普通外科治疗最近很少再“麻烦”到神经科大主任,所以作为一个拥有职业水准的医生来说,方士谦还是第一时间带着轮转到自己手下的学生袁柏清和柳非匆匆忙忙地往急诊室跑。

病人躺在病床上早做好了生命支持,各科主任围着3D显图站了一圈,就等方士谦一个。

“……师傅师傅,我没看错吧?这是颈部脊髓离断了?挥鞭伤?”

好吧连学生都能看出来大主任就没有谁没看出来。超净病房病床上那个倒霉的家伙把驾驶舱里戴特质头盔的规定忘在了脑后,不过毕竟幸运的是脊髓没离断在高位脑干的生命中枢区而是靠下的部位目前脊髓瘫痪了而已。

方士谦有时不得不腹诽,早在一千年神经科的医生就能把这样的病人在一周之内处理的完好无恙,在银河边缘的微草星系到了如今还全指望他本人,他的两个学生还满眼的星星像见到了特殊病例。

“……”

“……主任?”

“……没啥,这次看好了,下次就你们自己来吧,也不能天天指望我是不?”

想着过不了多久就要跑路一定要教出一个学生的方士谦带好检测眼睛指挥着已经穿好防护服的拟人IT防风和冬虫夏草进了超净病房。

防风和冬虫夏草蹦跶蹦跶的跳上的病床开始扫描脊髓损伤向外汇报数据……方士谦用24个小时把人重新折腾地活蹦乱跳发誓以后再也不敢忘了戴头盔不然就唱着小星星在操场上做蛙跳。

方士谦之所以被传叫做方神还是有一定原因的。

丢下了两个就像海水退潮时留在沙滩上的寄居蟹的袁柏清和柳非,方士谦打了个哈气潇洒退场准备回办公室。

“……师父太帅了。”袁柏清一脸惊叹地赞美,“你说有一天师父会不会把冬虫夏草和防风给我玩儿?”

“玩儿?”24小时没睡的柳非眼睛发直直接拿脑袋撞桌面,“我宁愿做三天三夜的连台手术也不愿意24个小时脑内画细胞分子方程式!”

 

方士谦哼着歌回了自己办公室,准备好好计划一下逃跑方案,结果就看到联盟最年轻上将王杰希霸占了他的公文桌。

他揉了揉眼睛重新调整眼睛焦点以确定是不是自己看花了眼,然后才回忆起来“心急”的年轻上将大人跟自己约定的时间就是此时。

“玩的开心?”

身着便装的上将大人把温热得刚刚好的奶茶递给发傻的医生。

“我想年轻的中士一定已经记住了教训。”

方士谦认命地接过稳稳地飘过来的调好的奶茶一饮而尽。

“就算只来了一天我也明白微草基地的傻瓜也是不少的。”王杰希说道,“这在银河系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一样。”

年轻、自负,而且很有年轻自负的资本。方士谦一边躲在屏风后面换便装一边想了明白自己选择这个时候和王杰希匆忙约会绝对不理性。

王杰希坐在屏风外面听着里面衣料摩擦的声音给叶修发短信八卦方士谦。

叶修对他以及方士谦极尽嘲讽之能事,当然主要还是他。

“……你要知道他偷偷摸摸做私人重要事情的毛病永远都改不了的。当然你也不要说他背叛你,毕竟他私人领地意识强得太要命。”

“……你直接说他没有安全感就好了。”

王杰希停了一下把接下来那一行“他做了多少孽让你过了这么久还记得”删掉了换成“他以前受过伤吗?”

“伤?你觉得他会让谁知道吗?”

透过屏幕上的一行字王杰希都能感受到对面深深的嘲讽。

“不过他值得任何人的珍惜不是吗?”

“……”

六个点点儿显示了叶修的不完全同意。

对于王杰希的惊吓主要来自于方士谦换好了衣服出来对他的第一句是“叶修说你啥都当没听见就好”,配上某人单纯无辜的表情,不能说不讽刺。

“你看,你和叶修认识,我也刚跟他聊过天,所以你问他关于我的什么都很正常。而据我了解叶修一般不会说别人坏话,顶多当面嘲讽。”方士谦说道。

王杰希站起来拿起医生放在椅子背后的大衣“殷勤的”给对方披上。

有个聪明的男朋友其实应该也不错

“不过叶修有一件事儿说得很对,我真的很注重隐私。”

“……但是医生你昨天查阅了我所有个人资料的行为真让这事儿显得不公平呢。”王杰希说道,“下次我来教你涂抹踪迹的方法,简直不专业的令人发指。”


评论(6)
热度(51)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