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Pride and Prejudice 17 (END)

特别肉麻。特别肉麻。特别肉麻。

-------------------------------------------------


17

 

教育男孩子总有些不太好的东西,比如成为一个男人之类的,比如尝第一口酒,再比如抽第一口烟。

初中住“某种程度上的”贵族学校的男孩子们总想尝试些刺激的。

家世第一成绩也是第一的王杰希除此以外也是个好学生,如此出类拔萃还有那么一点点儿成熟的不合群的王杰希自然就是被恶作剧的对象,明着不敢来,也有暗着敢来的。

同班的坏小子们在他书桌子藏了盒黄鹤楼,再告个小黑状什么的不可厚非。

王杰希倒是挺坦然的,坦然的说,这么糟的烟,我不抽,验个DNA什么的我没意见。

当然没人敢真的当年得罪王杰希,恶作剧到此为止。这本事儿不了了之,王杰希下课出门抱着摞书回宿舍抄个近路,一楼画廊半夜没谁敢过来,黄少天堵在拐角,叫他一声,其实还挺吓人的。

黄少天把两手都抄在口袋里,西装裤扯得有些皱巴巴的,大概下午有没听老师的话乖乖换衣服上体育课。

黄少天废话太多,总而言之就是,那几个家伙是我朋友,王小公子别放心上?

王杰希懒得理他,黄少天觉得这人高冷的好讨厌啊。结果王杰希走出五步,回头喊他,说烟,你抽吗?zippo打火机,我知道你有。

黄少天差点儿没跟上他脑回路。

这个学校藏人的地儿,胆子大点儿哪儿都能去。

黄少天夹烟的手法像个女孩儿,王杰希的手势就有点儿流氓,两个小子都被呛的有点儿狠。

王杰希说抽烟啊有什么好的,味道太糟糕了。

 

“那你现在抽烟吗?”

“不抽。黄少也不抽。”

“你知道其实应该测指纹而不是DNA吗?”

“哦,对,太小,还没学会。”

“……你们这些讨厌的富二代。”

王杰希不知道两个人的话题怎么就从贝多芬巴赫和肖邦突然就转到了这么个奇怪的话题,而且方士谦问得也不是重点。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躺在自己对面那张床里洁白的羽绒里。London南岸最好的五星级宾馆,方士谦大概不知情也不会享受。

一天的旅行太过劳累,方士谦已经开始哼哼唧唧的说些半梦半醒的话,王杰希起来帮他关了床头灯,然后侧头看他侧躺着靠得很近的脸。

方士谦的睫毛还是蛮好看的,睡颜也很好看。让他会想每一天看着他在他怀里安眠,或者看着他在他怀里醒来。他也不知道原来看着他自己喜欢的人睡着是这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昏黄的灯光,温暖的房间,柔软的羽绒。如果他能拥他入怀就更好了,但是为了未来的更好,并不能贪然一时,作为半个优秀的商人,王杰希深谙此道。

哦,他当然要忽略方士谦梦里还在嘀咕着,你们这些讨厌的富二代。

他口里的这只最讨厌的富二代还不能睡要去处理一大堆文件为了下个月的公司上市,他好久都没有一个真正的假期了。

他很希望这些都结束了之后,他们能一起有个为期十二个月的蜜月之类的,当然他知道大概还要等方士谦毕业之后重新找个目标之类的。

 

第二天除了早餐四个人又开始决定分开旅行。

白金汉宫有些早,博物馆美术馆太大了逛不完。

向来有选择障碍症的方士谦最后靠投筛子决定了以上外加221B Baker Street和相去不远的海德公园以及杜莎蜡像馆。

……王杰希搅着自己的咖啡觉得会跑断腿。

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方士谦显然有话想说,喻文州和他只好找个借口离开。

黄少天的小心思昭然若揭,显然是要帮好兄弟一把作为回报,而方士谦显然不是个傻子。

唉。

王杰希觉得自己最近操心好像有点儿多,要在蜜月之前挑个萌萌哒乖乖的副手帮忙才好。

“方神……”

“啥?你说吧。”

“啊,你的北京话也说的好好哦。算了这不是重点。方神,你到底喜不喜欢大眼?”

“……”方士谦认认真真的看着黄少天想着“黄少天到底是不是个笨蛋啊,这直接问是欲擒故纵还是耍的什么手段?”以确保自己不会脸红。

“到底喜不喜欢,喜欢是吧?”

“所以?”

“你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

“我个人原因是隐私。他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个富二代。”

“就这个原因?”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有点儿不敢相信,“你没骗我?”

“嗯。”

“王杰希都不嫌弃我这个穷人。”

“……穷?”

“我家是有家公司没错啦,可上市还要几年啊,王家可就复杂了,美国香港上市的已经有几家了,听说大眼手底下的公司也要上市了,文州不管以后给谁打工都是给他打工除非在大学,可在大学也是王氏的投资比较好拿啊。我家穷,出不起。哦,对,这不是重点,我的意思是,他不会在意的,真的。”

“……”

富二代真讨厌啊。

喻文州终于带走了黄少天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王杰希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给自己倒了一杯Yorkshire茶。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拿叉子戳着烤肠,眼睛却看着涂满豆子酱的面包。

“……你把豆子胡到我脸上也行的,只要你开心。”

方士谦恶狠狠的看了一眼王杰希,优雅的擦了擦手。

“门不当户不对。”

“你居然考虑的是门不当户不对,所以你喜欢我的是不是?”

 

暴力事件还是没有发生。

London娱乐之旅的最终方士谦在杜莎夫人蜡像馆为了4D动画和鬼屋彻底疯了,然后发誓这辈子再也不来杜莎夫人蜡像馆。

嗯。王杰希为了他的patriotism又点了个赞,默默的更加喜欢他了。

开心不开心,疯狂不疯狂,只要是方士谦大概他会一直一直喜欢下去。

 

离回旅馆的时间还早,两人订了船票去游泰晤士河。

泰晤士河的水总是很浑浊,王杰希出了船舱的时候看到方士谦手里捏着个信封看着远处了千禧桥。

方士谦的表情并不开心,所以他想逗他笑——

“我还以为拍HP5的时候他们真的把这座桥拆了呢。”

大概他的冷笑话有些作用,至少方士谦的嘴角很快牵动了一下,然后却是更为悲伤的沉默。

“……还有一个原因。”方士谦向他挥了挥手里的信封,“我想拒绝你。”

“是什么?”

“我妈妈有Alzheimer’s disease。”深吸了两口气方士谦终于说出了口,“家族性的。她已经开始忘记我了。所以我请求Project Leader做一份测试,一份是我母亲的,我猜的没错,她携带有一个致病基因。然后是我的。答案就在这个信封里,我没看。”

“……二分之一的机会?”王杰希用上高中还没忘记的知识听懂了个大概。

“就算是的,我也想好好安排自己的人生。毕竟还有二十几年。”

“要我替你看吗?”

“不要。”

于是王杰希只能沉默着看方士谦拆开了信封拿出薄薄一张信纸,开始阅读。

“如果答案是,是的?”

方士谦站到船头上,靠着围栏,看着像是翩翩欲飞。

王杰希觉得为何剧情能转换成狗血的生死虐恋。

“如果你是Meredith,我就是你的Derek,可我不会抛下你一个人先走。如果有一天你忘了我,那没关系,我会一直记得你。嗯,我觉得好像有点儿肉麻。我觉得你老了也会很好看,对不起……好像更肉麻了。如果你现在跳下去我不会陪你跳下去你可以放心。”

“骗你的。没有遗传给我,我大概会死于心脏病,糖尿病或者癌症这类比较常见的,嗯一样有几十年要努力。”

“哦。”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表情突然大声的笑了起来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王杰希怕他掉下去之后赶忙抱住他,然后把自己垫在他下面。

“王大眼儿?”

“闭嘴。”

“……”

“如果你想做Jack的话,我可以现在当一回Rose。”

“你这个讨厌的富二代。”

“方士谦!”

“你生气了吗?你生气的时候才可以这么叫我。”

“士谦呢?”

“早安的时候,晚安也可以。”

“Mrs Wang呢?”

“……”

“不说,扔你下去。”

“……在你特别,特别特别,爱我的时候。”

“Mrs. Wang。”

“……”

“Mrs. Wang、Mrs. Wang、Mrs. Wang……”




最后一篇王杰希和方士谦的CP文。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我非常非常的开心。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