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16

倒数中。单刷一个tag。。。“?”大家都懂。

-------------------------------------

16

黄少天精神紧张了一路,终于在场灯熄灭的时候得以放松,结果西区(westend)经久不衰的歌舞剧《猫》就被他彻彻底底的睡过去了,只有两次女演员唱响memory的时候喻文州负责把他叫起来听,听完接着秒睡。

还好黄少天睡着了并不打呼噜,只是在座位上仰着头无声的张大了嘴巴,身上还穿着比他贵了不知道多少倍的休闲西装。

喻文州很有趣的看着黄少天。不喜欢听却硬是要来,那么些小心思太容易猜。却又好像只是留了个小小的心思好让喻文州猜。

明明,明媚的要命,让人忍不住怀疑,怀疑了的那些答案却又是明媚得昭然若揭,都来自一个原点。

人类那一点儿小小的略根性不过如此。恶的里,总想见善,善的里,却总想见恶,不相信世界上有个人能活的这么明媚,仿佛一切总有些值得原谅的或者不值得原谅的因由。

得不到了才是最好的,送上门的却总要挑剔。

戏剧总算有了个happy ending,喻文州和所有的观众一起起立跺脚拍手欢呼Bravo,也许其实根本没那么精彩。

曲终人散之际,黄少天还是没醒,自顾自的仰头睡着,喻文州有些坏心眼儿的想是不是该有之小飞虫落进去,不过他终究还是没有那么“坏心眼儿”,只是轻轻拍拍他的脸颊,轻轻叫一句,少天?

黄少天迷迷瞪瞪总算醒过来,空落落的剧院走得差不多了。黄少天说,文州,我是做梦呢吗?不是才唱完memory吗?怎么人都走了?人都走了,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喻文州突然就觉得有些不忍心了,你看他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欢他。

那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他。

 

回酒店的路上两人路过24小时店买了些牙膏牙刷,错过了晚班车,其实步行也并不遥远。

喻文州忍不住抬起头来看星空,他记得有部剧里的侦探也是这样和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如此仰望。可他们还是那么遥远,即使呼吸着这座城市里一样的空气。

可就在那一刻,他很想留在这里。

“文州,你想不想留在这里?或者Derby?Bath也很好,很漂亮,Reading也很好,离伦敦也近,哦对了文州你看过《单身男子》吗?或者《莫里斯》我都看了,剑桥牛津也很好的。”

黄少天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英国三四月份的天气,还是需要穿着面料厚实的风衣,黄少天的手一直握在袖子里,就算走了这么久还是暖的,他知道是因为他的手一直以来都是冷掉的,好像一个手术留下的后遗症。

黄少天在话唠的外表之下忍不住心里暗爽,哦也,牵手成就达成V,里全垒打还差两步怎么办。

 

“所以呢?他还是没给你答案?”王杰希忍不住嘲讽。

黄少天这边是趁着喻文州去洗澡,估计那头也差不多。

“他没说可我知道,进去之前他说少天我要跟你聊聊。”黄少天回答道,“王大眼,你说……”

“黄少天!你就是个怂包儿!”

王杰希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实话说,京骂威力的百分之一也是够用的。

“喂喂,王大眼儿?!”

黄少天理所应当没注意到于是的水声好像停了,等他回过头来就看见喻文州湿漉漉的穿着一件学校文化衫和磨旧了的运动裤坐在床上,然后用枕头压在被子上把一张大床一分为二。

“……文州你听我解释。”

“好我听,你先听我说。”

喻文州抬起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巴,他能闻到鼻子前一点酒店沐浴液柠檬薄荷的味道。黄少天乖乖在他手底下闭上了嘴,之后的不到一分钟差一点点把自己憋死。

“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思。”

“……”

是啊是啊你知道。

“可我一直以来,不确定,也不相信。”

“……”

还要我再怎样证明我爱你。

“是我以貌取人了。”

“……”

是个富二代也不是我的错。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我错了。”

“……”

……

“……对不起。”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塞塞的委屈的要命,而且有生以来心塞塞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这些委屈又都散去了,所以他只能用一个熊抱表示。

All this time,一直以来。

草原上的大型猫科动物终于找到了仅属于他的一只仓鼠,一只长得很漂亮,爱笑,一肚子坏水,头发还湿漉漉的仓鼠。或者可能他是那只英国恶名远扬的海鸥,这是一只会唱歌的海豚或者能一口吞掉海豚的黑白相间的虎鲸之类的。

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或者小狐狸,或者都是,他分不清。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