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14-15

快完了。

你们怎么都不觉得王大眼儿坏坏哒计划通。

------------------------------------

14

 

新年之时方士谦回了趟国内,除了拜访亲友的日子其他时间都宅在家里。

第四天的时候他回了医院,很不凑巧林杰那一天安排了一台八个小时的大手术。方士谦将在Fortnum and Mason买的巧克力和茶叶以及一套因银质茶杯放在一个精美的纸袋里然后用两盒酒心巧克力贿赂了护士站的美貌姐姐,不小心碰到之前的老师被叫去谈话两个小时。再之后回到家和父亲一起探望母亲,说了一会儿话(单方面的自言自语为主),然后和亲属吃了一顿火锅,再然后打飞机回英,没有因为忘带签证和生物信息卡被海关扣留。

小资产主义阶级买张头等舱需要咬碎半口牙,鉴于此他只能忍受经济舱是一个小时的折磨下了飞机觉得自己的腰部以下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家第一件事打开邮箱看到导师回信和大篇幅更改的literaturereview,在改了第三遍上交之后第一次仅得到了B-的分数,他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他错误的理解了英国人的“强烈建议”——那代表了必须。

工程学院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考完试之后被同学拉着一起去醉生梦死的庆祝。而他们已经开始了每天五个小时实验室的工作。工程学院理论小王子喻文州四个A+刷新了学院记录,动手达人们并不在意;而方士谦发现实验的精准对他这个半路出家的是另一个次元,生物学院小王子黄少天已经被他的美女导师姐姐依靠,而他只能有老师手把手的从头教起。

就算住到一起喻文州和方士谦都各自忙的团团转很难说上一句话。

等到所有事情重新步入正轨已经是复活节小假期了。

 

相比起其他学院的学生欧洲都转了大半圈了,他们连伦敦还没有好好玩儿过。当从情感伤害中走出来的喻文州准备上网订钢琴会的票,订之前询问了一下方士谦的意见,到底是买Pollini的还是西区的《猫》,最好的位置差不多都有五十磅,小资产阶级决定他们只能订一个场,多一场内心就会被愧疚压倒。

在喜欢和不喜欢以及听一次就少一次的抉择中两人产生了分歧,但是方士谦最终同意了喻文州的一件选择了后者。

行程的前一天王杰希突然把电话打过来。

方士谦面对电话运气了好几下,先确定了自己是拒绝对方的那一方,再次确定这件事理所应当就该过去了,他们的关系应该回到了普通同学。等他想好了手机将歌唱完了,因为长时间无人接听自动挂了,他刚想歇一口气电话又打了过来,依然是王杰希。

“您好,我是方士谦,请问……”

王杰希靠在实验室外走廊的墙壁上听得有些想笑,方士谦话里伪装“我没有存你的号”的意思太明确了。

“明天去伦敦?”

“你怎么知道?”

“你微信上晒了。”

“……”

“把票让给黄少可好?”王杰希习惯性的用手指敲敲墙壁,顺便看着在走廊里来回踱步的黄少天,反正主楼和城堡一样够宽敞随便他走。

“为什么?”

“情理上来说,是我的亏欠,可能也有你的。私心来讲,我订了你想听的场子。”

上述谈话循环了一分钟之后方士谦被王杰希成功洗脑“这并不是卖了文州,而是对他好。”

王杰希关了电话的动作微微一变黄少天立刻就眨巴着puppy eyes。

“答应了。”

“那……你觉得我该和文州说什么?怎么说?”

“黄少天,你真怂。”

“王大眼,你还是不是亲我哥们儿?你怎么能见死不救?”

“……”如果不是念在上下铺的兄弟情,就凭他刚才学的那几句腔调他就应该跟他断交,“有啥说啥,谈星星谈月亮,谈人生理想何去何从,有啥做啥,全垒打是个男人就不要退缩!”

 

15

“文州,我想和你去听音乐会,顺便聊聊人生谈谈未来。”黄少天背着自己的单肩背站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在喻文州面前开始了自己的开场白。

喻文州看着站在黄少天背后从两个方向望向天空的王方,觉得自己其实应该和王杰希放学后好好谈一下。

“……好。”

 

开往伦敦的火车两个半小时。复活节假期的天空又变成了美丽的英国蓝,蓝天上漂浮着大朵大朵乳色的云彩。黄少天开始了他的絮叨之旅,内容包括家庭成员,公司近况,两三岁的时候被一个小女孩儿喜欢,四五岁的时候和人打架,六七岁上了学隔壁有对双胞胎,初中住宿回忆不太好,上了高中再上大学开始和细胞基因小动物们打起了交道。未来太遥远,我计划里唯一有的就是你,你别不要我。

喻文州觉得如果不是黄少在学院里的成绩也是一等一的好,不然不学无术这个词特别适合他。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打游戏,还喜欢吃东西,除了秋葵……”

黄少天继续念叨下去。

“少天。”

“文州?”

“聊天不是这么聊的啊。”

一个小时之后黄少天已经把他这一整年开心的不开心的喻文州不知道的全说了一遍,比如王大眼儿的黑暗料理连英国人都嘲笑了,考试有一科平均分才给到及格申请学校开听证会了,导师很可爱。

“文州你知道吗,他们是真的觉得他们研究的东西非常有意义,我也觉得是。”说得时候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唉,文州,你都不嫌我烦吗?”

“为什么呀?”

“他们都嫌我烦。”

“不烦。”

黄少天继续露出喻文州很喜欢的那种大型犬类的“傻笑”,然后在心里默默给王杰希点了个赞。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