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王方/黄喻】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 1

嗯,这两天05版的电影刷上瘾刷了好几遍因为有我女神,顺便开了个脑洞。




毒舌,讽刺预警。




我也说不好这是什么pora望天。




----------------------------------------------




Pride and Prejudice








1




到达英国的夏天,总体来说,是英国人喜欢,而方士谦痛恨的夏天——比祖国北方稍微好一些的夏天,阳光不要钱一样照耀英伦三岛导致英国人,包括他的房东,疯了一样在任何一块儿草坪上炫耀他们,不是贬义,因为体毛和肌肉相当男人的身体,而这样美丽的夏天的阳光在方士谦刚到的第一天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




在什么都没吃迷路了2个小时手机wifi罢工终于在找到了语言课地点然后翻山越岭迷路两个小时手机回到房东家里方士谦只期盼着太阳快点下山好出去觅食。




然后他就被高纬度能看到极光地区的太阳戏弄了,十点钟太阳依然愉快的悬挂在天空上嘲笑着他的愚蠢。




当然这其实也怪他某些方面很奇葩的房东,奇葩在方士谦刚到他们就愉快的跑路出去度假了。




好吧,对于喜欢独居业余爱好是阅读的方士谦来说刚听说房东们的计划他简直不能更开心了。




简直就是春虫虫。




而第二天他听从了分享花园的邻居的建议愉快的步行去了市中心顺便结局手机问题,结果他发现邻居夫人满脸期待向他推荐的parade竟然是pride parade眼看着穿着两条绳子头戴华丽“鸡冠”的可能是男性的男性高举着彩虹旗从他身边经过,他在照耀着英伦三岛的炽烈的太阳的烧烤下穿着一条厚牛仔裤和水粉色的T恤,背着大号双肩背,傻傻的被三个腐国男生吹了口哨。




方士谦觉得心里有一百匹某种马呼啦呼啦的摇晃着长脖子呲着牙跑了过去。




对此,语言课同班,同样也是未来正式课程的同班黄少天一边233333大笑着,一边拍着他的肩,最后用几百个字形容了一下方士谦的窘境,然后脑洞打开的说上周有去羊驼庄园很好玩儿的,一直说到口语课老师笑眯眯的走进来。方士谦觉得自己未来在英国的这一年半“简直不能更好”了。




口语预科课程其实说穿了只是花钱买个过度,尤其对于他们这些offer语言成绩已够只读六个星期完成一篇论文就好的学生。The Universityof Darby 除了是个有几百年历史主楼是红砖的名牌大学以外,确保它几百年来长盛不衰的是原因是这所红砖大学出了名的有钱——工程学院和医学院每年得到企业的资助简直让人侧目。而方士谦和黄少天将要就读的就是隶属UD医学院的分子医学专业。




可惜Darby并非是一个大城市,因为紧邻峰区而拥有全英格兰最美的风景,而没有围墙的UD坐落于这座山城的中心,每天方士谦需要花一个半小时步行往返房东家和学校之间。




这没什么不好,在他磨疼了脚后跟之前。这确实也挺好的,在房东回来以后,他体味了一下全英国最柔软的口音、音乐节的酒吧和啤酒以后。




夏天来到了尽头,语言课也来到了尽头,然而他开始万分后悔为何告诉了黄少天他刚来时的经历。




果然不出一个中午已经有三拨人(大部分是女生)来询问他pride parade了。在告别了第三波女生之后,黄少天终于在他的瞪视下看够了热闹宣布投降并且包了他明天的晚饭。




“这周末我和文州订了去达西庄园,方神,你也一起去吧。”




“那是Chatsworth House……”




“好了好了,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早晨9点,火车站不见不散。”




“喂!”




黄少天愉快的跑出去,正好勾上了下了作文课隔壁班喻文州的脖子。




虽然黄少天这个人真的是让人无法形容的烦,方士谦还是很喜欢他那位待人接物文质彬彬将要就读工程学院的喻文州,对,还是黄少天的舍友。




那真是个美人儿啊。




方士谦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他觉得赞美同性是非常优秀的品德。




 




从学校出发走回临时的家,穿越热闹的市中心方士谦在集市买了些他不认识但是相当的好吃的紫色的水果,然后继续翻山越岭。




终于爬上最后一个大倾角斜坡,和邻居问安,房东Johnty在一层对着花园的厨房兼客厅里对他挥手。




英国的习惯晚上九点才开始用餐,在此之前他还有大把的时间用来和房东闲聊。




“亲爱的,你看起来很开心。”




Johnty自己对了一杯白兰地柠檬和直接从水管里接的白开水斜靠在流利台上。




“好吧是的。我明天要和你知道的那个黄一起去Chatsworth House。“




黑发碧眼的Johnty愉快的笑了起来,虽然方士谦已经无数次跟他毒舌过黄少天是怎样的一个烦人鬼,但是他也不吝于重新用自己的词语重复一遍。




”那个使得你们口语课导师不得不很不绅士的打断还因为中国历史惹恼了你们听力课的那一位?”




“是的。“




”好了好,Chatsworth 很值得一去,相信我。”




 




于是第二天方士谦很不乐意的在一个美好的拥有Bank holiday的周末早早的爬起来背着矿泉水和面包步花了两个小时行到火车站旁边的Bus站。很不幸,他还是晚了,需要花另外一个20分钟等待下一辆大巴。




“……文州,你知道,你出于怎样的好意(鉴于你已经有这位黄少天了)向我介绍方神,对于迟到的人,我向来没有好感而且,仅仅能忍受一二。”




“杰希,方神一定不是故意的。”




背对着方士谦站着的高挑的男生实在是拥有相当高傲的声音。




“哦,你好呀。”




方士谦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笑得那么开心挥手跟他们打招呼提示自己的存在。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