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碰瓷 1

修改一下,我尽量完坑好了。ORZ这都第几次了。

--------------------------------------------------------------------------------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余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症候来时,正是何时。——题记

1

都说全京城吃食最多的地儿是后海簋街,美女洋人最多的地儿是燕大脚下五道口,最是有名儿帝都老人却都不去的地儿无疑就是紫禁城门口王府井前门大街八达岭。除了那家一般人找不到的外文书店。

微草堂子在皇城根脚下开了间小铺面,生意却不声不响的从晚清民国做到了如今。微草堂开门八仙桌上摆着一屏珠山八友仲南先生的瓷板画,据说当年东家正是与仲南先生结为忘年之交,这次版画出来第一天就摆在这张八仙桌上,东西多老,店就多老。

如今微草堂活过了瘟疫,活过了战乱,一年一年好死赖活的熬着,熬成了京城第一的当铺,当铺里当家换了一拨一拨跟中了邪念过咒一般,结果微草照样稳稳坐着第一。旁的人不懂其中门道,行里人却明白,微草堂大股东,可是方家。

方家大哥早年在广东,后来去了深圳做投资,老二在上海却是珠宝行里的人物,而这些年方家三少爷方士谦更是挂名微草堂,年纪不大,紫禁城里长大的,说一句饱读诗书不为过,明清瓷器浸淫太久,他自己不觉得,别人见了他却总要说句不食人间烟火。

买微草账的,一半是看微草百年老店的名头,一半却是冲着方士谦来的,外面仲裁不了的,不请老先生看,却是请方士谦看。行里说,方神准过碳14.

方士谦平日在皇城根底下北海门口乱窜,能在微草堂上坐着十天没有五天,没人管得了他。结果第一次见王杰希的时候,方士谦刚从脂粉堆里出来。脂粉堆是真的脂粉堆,烟雨楼里香料脂粉成堆的做成堆的卖,他进门就是三个喷嚏,好在闻过了三样鼻子就目了,说是楚云秀楚老板亲自招待他,其实不过说说八卦,聊聊“家”常,女人家怎么都比其他行里的人耳朵尖些,遇事也爱记着。彼时还没有变天这事儿,方士谦平日里无非就往紫禁城里跑跑,写两笔,签个字儿,名头刚响,生意特好。

他和楚老板聊得太久,衣服上的味儿怎么也散不了。香太浓就熏人,还熏的晕。

方士谦过来,王杰希不敢没礼数直接捏鼻子,心里也给这初次见面的家伙打了个负分。

人皮面白,腰细腿长,一身脂粉味儿。王杰希后来过得那么久都觉得自己想的特正确特别对。

纨绔子弟。风流,真风流。

方士谦没跟他握手,好像俗世的礼节于他来讲都是浮云,王杰希没当他傲慢没再给个负分大抵是因为外面把方士谦没根没据往天上吹,这行里封神的就两位,不食人间烟火就不食了,反正都是给微草堂挣钱的。

虽说后来他也明白方士谦这人三观是挺不接地气不食人间烟火的,都是做这一行的,就人家方士谦把家国大义放在前头。

方士谦说,小公子,楼下星巴克,走着?

 

方士谦没想到微草新来的掌事竟是这么个不知道打哪儿蹦出来娇娇嫩嫩的小公子。微草堂管事邓复生前两天跟他说过,国外拍卖行回来的人,虽说这行里本事是第一,可你也别小看了人家。邓先生看着方士谦就忍不住唠叨,方士谦虽说比他年轻,却在行子里比他早,又是世家出身,名头冠绝京城,可却气死人的从来不管堂子里琐事,邓先生一肩担着也就担着微草不垮了台,如今回来个小公子,他生怕方士谦尾巴一翘就给人气走了。

方士谦嗯嗯了一圈,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如今见了真人反倒来了兴致。

先不说一双眼睛不太对劲,就一身整整齐齐折了袖口的西装都是北方四九城里难得一见的讲究,方士谦再一瞧见王杰希右腕儿上一只小金镯子,戴在细细嫩嫩的手腕儿上,衬得整个人就像南方烟雨里新抽的幼竹。

其实别人看来方士谦也一样面皮生嫩,只是他自己和年长的处的太久,没把自己当个小的。

他知道刚回来的人舌尖儿都灵尝不了味道不对的牛奶,方士谦点了两杯中杯美式,亲自端了拿足了焦糖。

他们两个坐在咖啡厅二楼的角落里,方士谦慢条斯理撕了三包焦糖一包一包往杯子里加。王杰希没动,斜靠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地用那一双大小眼看他。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不是跟他较劲也是要试他。

咖啡凉的太慢,银匙一圈一圈搅过咖啡。

方士谦抿了一口咖啡显然不满意味道,放下咖啡杯的下一秒,他从口袋里拿了两个青花瓷片出来。

王杰希挑挑眉毛,这就是要来了。

方士谦说,这一个明的,一个清的,小公子,看看?

方士谦把瓷片放在手帕上推到王杰希面前,他还没抽过手去,王杰希已经捏着他的手腕儿压在桌子上,向前探着身体,深棕色的瞳孔看向方士谦。

瞳孔颜色在暗处太深,方士谦来不及躲,被人抓个正着。

王杰希轻声说,方神左手是明右手是清,我可说对了?

方士谦挑着嘴角笑了一下,说小公子还没过眼呢,不然好好看看?

王杰希微微起开点儿距离,手却还捏着方士谦手腕儿,说,瓷我不会看,也看不懂,可方神,我会看人。

王杰希放开他重新倚回沙发上,眼神头一次没落在方士谦身上,皱着眉头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方士谦活这么大头一次明白,谁先招惹谁先输,有些道理。

还能输的心甘情愿。

“小公子,我家里藏了些咖啡豆,下次可要去我那儿坐坐,尝尝?”

王杰希不动声色,心里又给个负分。

方士谦不光风流,还是个双?


评论(16)
热度(4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