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Stay Gold (下)

5000字只是为了一句——“我也爱你。”

糖分过多,注意食用。


4

鉴于钓鱼台国宾馆门口停车实在不是明智之选,两人穿好风衣带上墨镜和微单步行出门。出门之前魔术师大大强制脱了前治疗之神大大两层毛衣并且发出警告。

午后的蓝天和暖暖的阳光实在是非常的漂亮。

方士谦没走两步就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叠巴了两下塞进包里。

灰色和蓝色的喜鹊咔哒咔哒地欢叫着,虽然看不见它们的身影。

方士谦和王杰希肩并肩地走着也没想着聊天——实在是陪伴在一起的日子太长了。

在没有考试没有论文不用担心被导师教训的日子实在是很久都没有过了。可惜成年人的烦恼也会接踵而至,拿着一手别人看起来很漂亮的文凭的方士谦在家睡觉的两周开始思考未来的路在何方,虽然人人都在说慢慢来不着急,没有方向实在让人心生焦躁。为自己的人生做主实在是在选择了职业玩家之后的第一次。那时他还只是半大不小,年少轻狂该有的他都有。

就算他拒绝承认长大,也清楚的明白有些心情也一去不返了。

大人的世界和交往简直是未解之谜。

虽然他知道这些烦恼王杰希听了只会又说他想得太多。

在微草的时候每一年每一天就像游戏做任务升级打怪他跟着王杰希往冠军笔直的前进就好了,在国外读书只要熬过论文和考试顺利毕业思念思念王杰希就好了,即使那时候他连表白都拒绝面对,就好像这个世界上存在一个叫王杰希的人类,他就能无比安心。他渐渐才明白其实那就是心之归处。就像其实他明白每次微草的团队赛王杰希总会下意识的卡视角用余光瞄他或者身后那道白光,而他只要老老实实的在场上乖或者不乖都没有关系,以至于后来在看世界赛的时候他还是会看着孤独的魔术师而心疼。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对方独自支撑的时候他实在表现得很渣。

 

具体有多渣王杰希很了解。他留下来日复一日不愿意改变,后来才明白了不改变安于现状是两个人的事情,就算有一天治疗之神繁华落尽,只要他在,只要他不走。

什么都不用做在那里就够了,就算是在观众席里。

两个人同时在队里忙的时候就算方士谦和一帮小孩儿玩儿成一团玩过了界限他能看着他抱着枕头坐在那里就能无比的安心,后来他走了王杰希还是会不时抬头看向那个位子只是物是人非。有时候他想打个远洋电话烧光了电话费也没有关系换他一句:

 

你看,亲爱的,我在这里呢,别怕。

 

他们站在20秒的马路这一边,等着变灯。王杰希似乎阅读了一路他的思维简单明了的给出实际答案。就算他们都知道其实这不是一个最好的答案。王杰希说要不你回微草吧?

他们心里都明白对于微草来说,他们两个谁走了之后回去都只会是对微草的阻碍。

所以方士谦只是微笑着回应对方,没什么,不要担心我,我还没想清楚。

心情和理性纠缠在一起,反而不愿意轻易开口。

王杰希大大表达关心的方式从来都那么隐晦,隐晦的让人多想小辈的像那几只就天天压力山大,可他却从来没有误会过。

两个一米八的大男孩儿往前走,钓鱼台前面那一圈黑色雕花的铁围栏不可能成为大长腿的问题。看着着迷在镜头里的人类王杰希还是决定架好墨镜。虽说老年人居多,可没事儿干的B市大学生也真不少啊。

王杰希同时在内心里吐槽了一下APEC的安保制度,从东门一直站到西门的小兵哥们真是京城最亮丽唯美的一道风景以至于很多人也在围着他们照相。

当他做好准备抬起头来,入目的是满眼金黄。

 

哗啦哗啦。

金色的叶子随风而下,而背景是B市秋天最经典的清澈的天空。

 

方士谦举着单反,在镜头看着仰头看着天空的王杰希。光线很美,映得王杰希的皮肤白得透明几乎能看到面皮下青色的血管,好像在微微发着光。

从认识的那一天起。

从舞台上的那一天起。

从举起奖杯的那一天起。

一直一直,都在微微发着光。

他看着他慢慢长大成人,好像一切都变了,却又好像一切都没有变。

王杰希还和他认识的那天时一模一样。

他还是像多年以前一样喜欢他,这份心情一直未变。

 

“我的小队长,长大了啊。”

“……”

 

5

王杰希听了脑门上青筋直跳。

所以什么文艺青年就是骗女孩子装出来的才是真的。

看见方士谦对着他举着相机也挡不住裂开的傻笑王杰希实在忍不住这样想。

明明才比自己大了两岁。就好像这十年来他就没有长大似的。

大概岁月在对方那张算得上英俊的脸上做的唯一的更改就是加深了眼睛旁边那两道漂亮的笑纹——这简直会让这世界所有的男人女人羡慕嫉妒恨,偏偏当事人根本没有自觉,孩子气的笑容不要钱一样往外送。

再说今天到底是谁过生日啊!

算了……

 

“是啊是啊恭喜你啊,又老了一岁。”

 

跟方士谦在一起王杰希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幼稚了,对着微草那帮小鬼的善良温柔耐心全然不见。

 

“是啊是啊,所以你要尊敬前辈。”

 

方士谦毫不在意的这样说道,和当年在训练室里重复了几千次的一样。

王杰希决定不想忍了,说,那你也有做前辈的自觉吗?把相机拿过来。

虽然百般不情愿(怕王杰希删照片),方士谦还是老老实实的把手里的小微单交了出来,然后看着王杰希一张一张看他拍出来的作品。

做为微草的一半门面和拥有长久以来被摄影师抱怨的王杰希表示微草平时花那么多钱请摄影师太冤枉了。

虽然他习惯了被人在形象上取笑可是那些人都不是方士谦不是吗?

冷不丁就听见方士谦趴在他耳边说,希希,你脸红了。

王杰希微微清了清嗓子准备从某人怀里躲出去的时候却被人盖住了放在相机上的手。

方士谦把镜头调到窗口模式,笑嘻嘻的说骗你的,我来教你照。王杰希扭头就瞪某个不要脸的。

镜头的焦点一路穿过层层叠叠的金色的叶子对准湛蓝的天空。按下快门的时候两个人都心猿意马。

他俩眼睛对着眼睛看了很久。

熙熙攘攘的人群昭示着这根本不是接吻的好时机,可他们也不知道用什么才能表达爱意。

 

6

方士谦说,王杰希,我们照一张合影吧。

王杰希说,好。

照相的老大爷说,准备好了吗?要照了啊!

 

方士谦看着微单里的照片,突然抬起头,说,希希,不然改天我们去趟东单的那家中国照相馆吧?

王杰希说,照啥?

方士谦说,结婚证用的。

 

老大爷还没走,说,哎哎,现在的小年轻革命友谊就是铁,继承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容易。

老大爷背着手走了。

 

方士谦愣了两秒钟,弯着腰开始大笑,然后冲着大爷背影喊您可误会了!王杰希踢了他一脚觉得简直丢人。

误会个淡!

 

7

回家的时候天都黑了,王杰希去楼底下取蛋糕,方士谦就先进了门儿用家里的无线网发微博。几十张塞满储存卡的照片,他挑来挑去把九宫格排的满满的。

第一张只有黄叶和蓝天,最后一张是合影,其他全是王杰希。

他发送没一分钟评论和转发就都上前了。刷新首页先看见的就是黄少天140个大的转发,当然刨除标点符号和重复也就一句:秀恩爱FFF团快烧!紧跟着就是楚云秀说烧什么烧没看见是真爱吗?然后@方士谦说其他照片快别藏着了赶快拿出来传QQ。后面就一堆儿妹子加加加排队。叶修一会儿也冒出头来了,说哎哟老方真浪漫能把王杰希大小眼儿都拍得不用P图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顺便嘲笑黄少天说喻队快来管管秀恩爱都走出国门的了还要烧别人无法无天了。楚云秀回过味儿来问这不是初一不是十五的难道是庆祝APEC开幕,一会儿袁柏青就替他回答了,把那长长一串人名儿外加对话全删了,就一句师父生日快乐。之后五分钟的转发回复内容全是蛋糕和蜡烛。

方士谦抱着四喜躺在沙发上,一边看一边乐。

王杰希推门进来把蛋糕盒放在桌子上。

方士谦和四喜一边儿一个蹦过来。

王杰希赶忙把乱扑腾的四喜抱在怀里,看着方士谦双手并用解开绑在盒子上的丝带,然后小心翼翼的拿起盖子,生怕一个不稳就碰坏了。

王杰希挑了最简单的一个奶油蛋糕。

就像那一年落在操场上的那一场初雪。

雪地上一副简单的,用巧克力酱画的一副小画。

两个人一只猫。上面是一个屋顶两堵墙。

不知怎么的就让方士谦想起自己五岁小侄子画的一张全家福。

 

那是,家。

 

方士谦笑弯了眼睛,好像有一个大大的肥皂泡从胸膛里暖呼呼地升起来,他转头贴着王杰希亲了一口,然后伸手抱住了对方,中间依然夹着一只大胖猫。

方士谦说,我爱你。

王杰希说,我知道。

方士谦摇头,说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听另一句。

王杰希说,你想听什么?

方士谦说,你知道,就是我刚才对你说得那一句话。

那句你却从来没和我说过的话。

 

王杰希觉得一定是因为对方的怀抱太温暖,或者因为他分明看到某人的眼睛里耀眼的光彩。

一直以来。

在你我都不懂什么是爱情的时候。

等待了那么多年,好像穿越了时空,穿越了大半个地球,才辛苦的回到原点。

不是因为羞于启齿,而是因为太过担心。担心所有脱口而出的话都是在插Flag。只怕一说出口来我们又要忍受漫长的思念。

王杰希抬起手来,在方士谦惊讶的目光里捧起了对方的脸。

 

8

“我也爱你。”


大好きだから ずっと 
我是这样喜欢你 一直以来 

なんにも心配いらないわ 
所以你不用担心任何事 

My darling Stay gold
我亲爱的 永葆璀璨吧 

無邪気に笑ってくださいな いつまでも 
请你就这样天真的笑着吧 永远 




 ——end


PS:最后一段引自豆瓣。

PSPS:关于方士谦叫王杰希‘希希’。因为杰西是个女孩名儿啊。喊出来现实生活中一定会笑场吧?

评论(7)
热度(96)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