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叶喻】梅尚青11

明天后天要辗转赶火车赶飞机周日中午到家还要休息一天什么的……嗯……

先更一点儿。

这大概就是我能想到的叶喻所有的情谊的可能了。


11

 

喻文州这句更像是对自己说的,说完又是看着叶修一笑,大概别人看着平平淡淡,叶修却看得出下一句八成又是要往他心脏上捅的,于是果然。

“叶修,你以后也一定会赢的。”

“我赢过多少冠军了,这句话不用你说了。”

“我是说,以后,我也相信你,相信你的棋。”

“……你这么说倒是难得。”

“叶修,你知我从不下无理手。”

“就是知道才说难得。”

叶修还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别人看不出来,可喻文州偏偏就能看出来,如他十六岁那年一般。叶修不是没输过,可是这一次输,却让叶修心里有一个角落突然失衡了,失衡的莫名其妙。失衡到他表面装作一脸平静,却不愿细想究竟为了什么。

“叶修,我相信你。”

“……别操心我,先想你自己。”

“我知道。”

 

喻文州活到十四五六的年岁,心里就没有过谁,偏偏明面上还装着一片祥和,对谁都一副良善模样,人人一般远近,水端的平,公正得不行。偏偏最后不知不觉就装下个叶修来。喻文州自诩情薄,又何况一个高高在上已然封神跟他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八竿子打不着的叶修?却得应了那句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叶修倒不是如何撒野,一句招惹倒是十足合适,他倒是学会了奉陪。不过玩儿心么?有几分真心真意,还不是他自己说的算?可这事儿到头里真不是他说的算了。叶修过来逗他,又有知道里面几分真几分假,只好都当了假,免的吃亏上当。

喻文州起初也想过问句叶修何故招惹他不放手,想来想去也不想问了,跟着他玩着着情挑戏码,不过当棋院生活无聊调戏,不必下棋修心修得一颗心真做古井无波。

这点上他倒和明明动了情却死要面子岿然不动的王杰希截然相反。当然这也不能怪人家王杰希谁让另一位封了神的非得玩得好一手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叶修好歹对他一个。

叶修来招惹,他便应着,风言风语来了,也一笑了之,黄少天问到他这里来,也不过说魏队戒尺敲不到他这里来,叶神大概是觉得生活乏味了,我也是闲人一个。

乐得陪他风流。

他们这一辈下棋的孩子,都是早早听了叶修的名头将叶修从棋到人奉若神明的。所谓敬仰便是人与人最远的距离,大抵就是如此。

偏生喻文州就是那个唯独的不是。

偏生喻文州就能知道叶修随性背后那点儿乏味来,鲜花丛中也有那么三分寂寞来。

黄少天说这叫装X。

喻文州只是一笑。

不过高处不胜寒罢。

赢了是应该,输了才是新闻,叶修是张狂也好,内敛也好,狂霸酷炫吊炸天也好,都是对的。何况叶修那点儿所谓的狂傲不过就是不配合棋院领导出席宣传活动配合赞助商而已,人家不屑,都称不上狂傲。

大棋士嘛,有那么点儿清高,也正常。

喻文州知道有内情,却也只是猜测。

所以听他俩刚从和珅府后门那条街吃饱喝足回来准备翻墙回宿舍见着棋院后门守着叶修他胞弟的时候他反而一点儿也不惊讶,只是看着两个长相没差别的好奇。

叶修说这是我弟弟叶秋。这是我相好喻文州。

叶秋嘴巴张得能吞个鸡蛋,喻文州站在旁边儿笑,心想叶修怎么能连弟弟都不放过,也不忘了看看后门槐树底下那辆奔驰还没熄了火。

叶修拿了弟弟打牙祭,哄了回去,扭头见喻文州眯着眼睛看他说,叶神离家出走?叶神家里不错红顶子还是跟京城楼家江南唐家一样?叶神,京城里叶家我只知道一户。

叶修叹了口气说文州别猜了,再猜我底儿全透了。

喻文州说成,我不猜了,我今天也什么都没猜着不是?在我心里,以后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只当你是下棋的叶修,我认识的那个叶修。

喻文州当时就想叶修有一天回去的可能,回去就回去呗,他守着围棋又不是一辈子自己不能活了。以前是自己一个人没人搭理,以后还是自己一个人没人搭理,没什么分别……是假的。

喻文州自己说完了心思转了七八个弯,才品出自己话里那五分的难过,三分的不甘,还有两分从前放在棋盘上的执念,全是为了叶修,才明了所谓真心如此。

叶修也才明白自己到底是因了什么找了喻文州了,不过是因为孑然一身太久,心里念想太深空空落落没个归处,便像是北海池子里的浮萍,飘到哪里去了,都快找不见自己,终究有个人乘着画舫伸手把他捞起来,他才记起自己不是浮萍。

归处不大,吾心是家。

三十八路棋枰为家,他执黑落子天元等灯花落尽,才有人姗姗来迟。

其实那年喻文州不过十六,算得上早恋范畴。叶修快过了20岁生日初恋嫌晚。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