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恋人未满 夏祭怪谈 下

那声尖叫来的十足的毛骨悚然,又去的戛然而止。外面屋里一片黑暗,突然一道闪电劈下来,紧跟着一阵闷雷。高英杰的脸被闪电映得惨白,再也没忍住拉着王杰希的衣摆,手指都在颤。

“没、没听错吧?刚才是不是有人尖叫?”乔一帆靠在王杰希另一边说道,神色有些担忧,“是方前辈他们吗?”

“……不像。声音是个女人。”王杰希开口说道。

“女……女人?可是,可是……”高英杰一开口就说不下去了,脸色更白了,嘴唇都在哆嗦。

王杰希一下就想到了,这事情不对头。刚才打boss的时候每个人他都留意过,这一班里根本没有女生,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再次按开了手机屏幕。

小高,小乔,还有他,都在。四喜不知道窜到哪里去了,没拉上的窗户,窗帘被风刮得乱摆。王杰希仔细听着,只听见楼下大门门缝里风的声音。那声音他早几年就都习惯了,可是现在听着却十足的不祥。

王杰希轻轻抿了一下嘴唇,还是打开了手机通讯录,按了方士谦的号码。

等待了一会儿电话里就传了熟悉的等待声。

然而伴随着等待的声音的,还有二楼突然传来的隐约歌声。

这一下小乔的脸也白了。高英杰捂着自己的嘴不敢出声,三个人仔细听这外面的声音。再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听了出来,那是方士谦的手机铃声。

歌声还在继续,不见停止,可是也没人接起。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挂断了电话,果然二楼的歌声一下就停止了,好像消失在风中。

“方前辈和小别前辈……不会出事了吧?”高英杰说道。

“不如,不如我去看看吧?楼下这么近。”乔一帆说着就站起身来。

“不,现在我们最好一直在一起。”王杰希说道,“我们一起下去。”

事情还是不大对。王杰希想,但是现在他也没有其他办法。无论这栋楼里发生什么事,他最优先考虑的还是把两个小孩儿先想办法送出去。他飞快的脑补了一下旧教学楼的构造。现在他们是在三楼最南边尽头的教室,出门就是楼梯,走下去就是二楼的走廊。出口在一楼北边的尽头再往北是主教学楼,穿过中心庭院就能到停车场,路程并不算远。

这么说着,王杰希就想站了起来,冷着脸拉开了教室的门。举着手机往走廊两边照过去。

走廊另一边的窗户正对操场,外面风雨大作。王杰希手机的光亮照不了多远。走廊往北的尽头全部藏进了黑暗里。

“走吧。”王杰希说道,回头看了看靠在一起的小高和小乔。

 

三个人一起往楼下走。王杰希在最前面举着手机,照着台阶,后面高英杰和乔一帆手拉着手走在后面。三个人谁也没说话。一直走向二楼的楼梯拐角,再往下就是二楼的走廊。

二楼的走廊空无一人。

王杰希看着走廊里一团黑暗,灯光只照到了二楼第一间教室的后门。外面又是一道闪电,紧跟真一声闷雷。跟在后面的两只小奶猫一起叫出了声,声音都跟着抖。

王杰希却借着那道闪电看到空无一人的走廊中央,二楼第二间教室的门口躺着一只手机,而且那还是他分外熟悉的,方士谦的手机。

难道真是出了什么事儿了?

“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王杰希说道,继续举着手机往前走。

“可……可是……”

高英杰声音都在不停地抖着,现在他们手里唯一的光源就在王杰希手里。王杰希想了一秒钟,直接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高英杰。

王杰希一步一步往前走,慢慢走到了黑暗里,接着微弱的光线,他拾起了地上躺着的手机,站起身来。

果然那是方士谦的手机。

他按亮了屏幕,输入生日,果然,来电提示第一条就是他自己刚刚的呼叫。

他左右看看,高英杰和乔一帆还并肩站在走廊南侧的尽头,他能看见自己手机发亮的屏幕,而北侧走廊,依然什么也没有。

事情越发地不对劲儿了。

他回头看向乔一帆和高英杰,却见两人突然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下一刻,一只冰冷的手突然捂住了他的嘴巴,把他往身后拉去。

 

那一瞬间,王杰希根本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想要还击的时候,他自己已经被拉进了教室里,被按在冰冷的墙上。

“别怕,是我。”按着他的人轻声说道。

那个声音他认得。

“士谦?”他也小声答道,慢慢举起了手机,果然方士谦正站在他面前,有些长的碎发被冷汗黏在额头上,平日的嬉皮笑脸全然不见了,看起来狼狈不堪。

“嗯。”方士谦点点头,放开了王杰希。

“出了什么事了?刘小别呢?”

方士谦摇摇头,没答他,却带着王杰希往教室的后门走,贴着后门蹲了下来,耳朵贴着门板。

“到底怎么?”

“嘘……”

这下王杰希也听到了。

走廊北侧传来了脚步的声音。

咔哒咔哒。

是女人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

王杰希觉得自己背后的冷汗已经湿透了衬衫。

脚步的声音越来越近,一个教室,又一个教室,转眼已经就要到了他们教室的后门。

王杰希头皮发麻。脚步声一点一点儿的从他们身后过去了。他站起身来贴着教室的后门玻璃看了出去。

 

那是一个女人,穿着白旗袍的背影。乌黑的长发拖在背后。

 

这一下王杰希也惊到了。

方士谦突然拉着他的手,把他拉了下来。

“你……你刚才也?”

方士谦点点头。

“可是小高小乔还在外面。”

“他们也在外面?”

两个人同时站起身来,往前门跑去。

女人的脚步很慢。

他们俩同时冲出门去,谁也不敢回头。

走廊的尽头两个小孩吓得抱作一团,他俩一人一个,拉着一个劲儿地往下跑去。脚步的声音还在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身后。

“……不对。”

方士谦突然停下来。

“这里是地下室了,我们跑过头了。”

果然,他们面前已经没有楼梯了,只剩下孤零零地一堵墙。

没有退路了。

脚步的声音已经近在咫尺,跟了下来。

“我……我们怎么办?”高英杰的声音已经带了哭声,“小别前辈呢?”

“别怕。”王杰希说道。

他和方士谦两个人挡在两个小孩儿前面。他们抬起头,白色旗袍的袍角已经晃过了楼梯转角,眼看就要迎面撞上。

王杰希紧紧攥着手心,手里已经却不被汗水湿透了。

女人的脸藏在头发的黑影之下。

慢慢来到他们面前。

王杰希强忍着心里的惊惧,一瞬不瞬地看着,连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女人慢慢抬起了脸。

 

伴随着两个小孩儿再也忍不住的尖叫声的,是突然恢复的供电。

“哈哈……”方士谦笑得弯腰根本停不下来。

“……柳,柳非前辈?”

女人终于露出那张甚是清秀漂亮的脸,眼眉弯弯的看着面前的四个人。

“唉?怎么样?吓着了不?”

“方前辈,怎么样了?”楼梯上也传来了刘小别的声音,很快刘小别的脸也出现在了一楼。

高英杰和乔一帆被吓得气儿都没顺过来,好不容易缓过来,两个十五岁的小孩儿一先一后突然哭了出来。

王杰希狠狠瞪着方士谦。

方士谦一看王杰希脸色,终于忍着笑,直起腰来。

“好了好了,先上去再说啦。”方士谦说道,然后在王杰希‘看我怎么收拾你’的脸色中弯腰抱了抱高英杰和乔一帆,“好了,乖,别哭了啊。都是假的,逗逗你们的。”

 

“……供电是柳非拉的,小别帮忙恢复的,之前也有和俱乐部还有这边的经理打过招呼了。”方士谦借了主楼的休息室给几个人泡了热茶煮了牛奶,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解释道,他解释一句王杰希脸色沉一分。高英杰和乔一帆还抽抽搭搭的,显然吓得不轻。

“所以?”王杰希问道。

“我知道错了。”方士谦坦然承认错误。

“我在问为什么。”王杰希说道。

“这个嘛……”方士谦眼睛转了转,有些话,当着别人,其实他有点儿说不出口,他想了又想,终于说道,“心情好些了吗?”

王杰希刚才心里已经把方士谦从不着调一路骂到了缺心眼儿。

听了这一句话,他微微愣住了。

但是……

王杰希抄起身边沙发上的枕头,对着方士谦就砸了过去。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王杰希大大我再也不敢了不敢了不敢了!!!”

 

到最后,两个小孩儿也真是吓得狠了,刘小别和柳非怎么安慰都不行。方士谦心里真是一百个内疚,左思右想,说不行今天先在他家住一晚好了。有人陪着总比还住在学校好。外面的雨总算停了,王杰希看看时间,已经快到晚高峰的点儿了,但是地铁终归太挤,四个人还是坐了王杰希的车,从西三环往东二环开。

方士谦家离王府井就一条街,王杰希就绕了点儿路,往王府井开,下车买了四个绿茶甜筒,四个人蹲在街边儿啃,方士谦还说王杰希的那个甜,舔完自己的,还舔了两口王杰希的。然后顺路买菜,回家做饭。

 

方士谦两个爹总是出门在外的,家里也没个人照料,方士谦早就学会自己料理三餐,收势日常起居。王杰希和两个小孩儿被他赶出厨房在客厅里看电视打游戏去了。

方士谦做饭也快,烧上饭,再做了四菜一汤,外带一条豆豉儿清蒸的鳜鱼。四个人吃得干干净净的。两个小孩儿抢着把碗给洗了,方士谦心满意足地抱着垫子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电视。王杰希也做了过来,翻了翻桌上的报纸。等到睡觉的点儿了,四个人索性在二楼的平台上搭了个通铺,两个小孩儿睡中间,方士谦和王杰希一人一边儿。

两个小孩儿下午那么一吓唬,没一会儿就互相勾着手累的睡了。

方士谦一点儿也睡不着,他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一大团,怎么也分不清个头绪来。

“杰希你睡了吗?”

“嗯。”

方士谦在黑暗里不为人知的笑了一下。

阳台上的风牵起风铃叮叮咚咚的。他们开了一个小时的空调,现在也不觉得热。这个夏天终要过去,一去不回。

有些话在别人面前他真的说不出口。

“你知道,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嗯。”

“比赛完了我一直在想。”

“嗯。”

“到底是哪里错了。”

“嗯。”

“怎么想也想不通。”

“嗯。”

“杰希,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

“五年。”

“是啊,五年了。”

还能有多久在一起呢?

方士谦明白,不会太久了。就像所有身边的过去的队友一半,他们也终究会离开,而也会有人接替他们的位置。而他会比他更早

他看着睡得胸脯起起伏伏的两个少年。

曾经他们只比他们大一点儿点儿。

手里紧紧握着天分。从来都不曾停下脚步,从来都不会担心。

为什么要逃回训练营去?

他只是想找回曾经他们也有的那份心情。从不倦怠,从不停止。

然而最终他明白,那些不再属于他们,王杰希选择了背负,而他终究不能再为他负担多少了。

现在,王杰希就在他的身边,鲜明的,温暖的,连睡姿都端端正正的。

“杰希,别太累了。”

“我知道。”

“杰希……”

“我都知道。”

那些你说不出口的,我一直都明白。

只是时间可曾与你我?


——end

“等等,士谦。我记得小乔把窗户关了?”


有时间就改改结尾XDD。果然还是不太会写鬼故事XDD

评论(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