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恋人未满 26-30(end)

26

 

那天晚上,方士谦做了个梦,梦中的他一直哭着,醒来的时候哪里都没有水迹,只觉得心脏想是被人掏出来,又放回去。

他梦见王杰希跟他说,我要结婚了,那个女孩我交往很久了。

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还有放在床头柜上的照片,才觉得回到了人间。

 

27

 

十几个小时的航班。

虽然王杰希旁边就是作风严谨早就算好了时差怎么睡觉的张新杰,但是王杰希也睡不着。两条腿长得太长的结果就是各种被压着发麻,中间被前排因为飞机上太冷冷得腱鞘炎发作疼得抽气儿的叶修给吵醒了之后就开始时眠时醒得睡不踏实。随队医生前前后后跑了好几次,整治完了领队就看见王杰希一大一小一双眼睛黑暗里看着他,前霸图队医现国家队随队医生手一哆嗦问王队要不要点儿牛奶什么?喻队不然也来一杯?

王杰希其实也没真醒,把头一歪接着睡了。

坐在前面的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笑了一下说不用了。然后又转头从包里翻来一个暖手袋,递给叶修让叶修两只手抱着。暖手袋上绘有雨夜声烦和索克萨尔,一看就是CP买来的同人周边。叶修疼得难受也无心计较,抱了一会儿脸色才稍微好点儿。

飞机上的插曲走过海关之后差不多全队就都知道了。一个一个看叶修的神情都不太对了,尤其是张佳乐。叶修说看你们几个那样子,还真想让我上场啊?张佳乐说叶修你闭嘴。叶修一看就知道张佳乐又想起孙哲平来真担心了,再看看其他几个人的脸色就知道这绝对是躲不过去了,说医生说是腱鞘炎,没伤到神经,养上半年就好了。张佳乐又问了一句真没事儿?叶修说真没事儿,再不信问沐橙去。

队员再加随队官员小三十个人一起往外走,王杰希走在最后,心想那家伙不会真来接吧?有那么点儿期待,又怕期待过头,变成了失望。

低着头又走了一会儿,他就听见喻文州提高了声音在前面叫他,还夹杂着黄少各种乱七八糟听不见的噪音,后来叶修也喊他,就三个字儿,王大眼儿!在空旷的机场大厅里格外响亮,好几个老外没听懂都回过头来看他们。然后他就听见另一个声音说叶神这么久都没变啊,心脏麻麻黑。叶神说我就叫了声大眼儿你至于么。那个声音说,这不对,不过你叫吧。

方士谦孑然一身,手臂里搭了一件外套,说小队长,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王杰希嗓子里紧了一下,轻轻咽了一下,才说,好,没有什么不好的。

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他俩对着站着,打量着对方,掂量着是胖了是瘦了,是真好还是假好。

 

28

“我要放飞魔术师。”

谁都没想到喻文州在主持赛前团队赛部署的时候会来这么一句,包括王杰希。王杰希一直以为自己会被团队赛放弃而专攻擂台。

“我已经算过新杰的治疗半径,一定没问题的。”喻文州又说了一句。

张新杰特别想学蓝雨某人来一句压力山大……

这么疯狂的主意,亏得叶修能赞成,不,大概叶修早就想过就等着喻文州开口呢。

王杰希点头算是答应了,结果更开心的却是黄少天,云秀又要代表FFF团放火。

第一场循环赛的团队图是星空和宇宙。曾经属于微草的魔术师骑着扫帚飞翔于星球之间,背景是浩瀚银河,灭绝星辰带起一串又一串银色的光带,就好像上天都注定魔术师归来。

迅捷高效的操作,犀利飘逸的打法,在魔术师起航的那一瞬间,方士谦就惊得从观众席的塑料椅子上站了起来,切换的荧幕上映着王杰希一丝不苟的半张侧脸。

只是魔术师身后那道白色的光再也不出自于他。

如果知道,会有这样一天,方士谦,你可会走?

多么遗憾,在那里,守护着你的,不是我。

方士谦眼睛微微发热,却还是使劲注视着翱翔于浩瀚宇宙的魔术师,紧紧地攥紧了双手。

 

方士谦,如果你知道还有这样一天,你可还会走的那么绝然,那么早?

王杰希没有走神,只是心底有一个声音就在这样对他说着。

 

第一场完胜之后下来,方士谦先是跟喻队说恭喜,然后说谢谢。

方士谦说我一直想要守护他,想要他一直做他的魔术师,可是我做不到。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方士谦才意识到,多年以来的一个差点儿就被沤烂了再也修不好的心结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散去了。

喻文州下来喝水,眼睛转了转,笑了一下,说刚才新杰有一部分在模仿你的战术。所以不要太遗憾了。

刚被队医拉着做完了一轮手操的黄少天突然跑过来,肆无忌惮地亲了一下喻文州,说文州和方神说什么呢?怎么会有遗憾?一点也不遗憾,绝对不能有遗憾。

喻文州笑意就更深了,贴着黄少天的鼻子又亲了回去。大荧幕刚好抓到这个画面,还没散尽的观众一时又是鼓掌又是尖叫,黄少天就更加肆无忌惮,还向着镜头挥手,拉着喻文州笑出了四颗牙。叶修啧了一声说你俩注意点儿影响这是实时画面传回国内同步的冯主席没带药怎么办。

黄少天张牙舞爪的说早就公布于众的事情,坦坦荡荡又不丢人。羡慕嫉妒恨去。

——我爱的了你,我也护得住你,我们爱得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谁又能把我们怎么样?

 

世界上只有一个黄少天,也只有一个喻文州。

方士谦看着站在不远处看着屏幕却被队医拉着重点照顾的王杰希。那个画面已经过去了开始重放比赛画面,可王杰希依然还在愣愣地看着,感觉到方士谦的目光有看过来,先是试探,再是缩回壳里去了。

他给他的,真的太少了。少到他怕了,怕到再也不信了。

他们心照不宣,瞻前顾后,他们左左右右,谁也不想给谁承诺。

一个走,一个留。

王杰希有时就会想,若是没有结局,你何故来招惹我?

果然方士谦没敢回应他的目光,又和叶修聊天去了。

 

方士谦说叶神,今天晚上有时间?

叶修上下打量了两眼方士谦,说想找哥PK报当年大眼儿一箭之仇?

方士谦说哪儿能啊,我晚上想带他去个地方,有点儿远。

叶修说怎么着?约会?

方士谦笑了一下说是个很美的地方,要是真有时间,大家一起去?

 

29

 

叶领队一句话。晚上八点,大巴一路开到了苏黎世郊外高速上,又开了两个小时才停下。

该下车的时候车上一大半都睡着了,王杰希也是,他被方士谦一路拉着拉下了车,方士谦还嫌不够,一路带着他埋头往前跑。

王杰希说方士谦你发什么疯?

方士谦说,你抬头。

王杰希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看去。

 

真实的银河宇宙。

全星闪耀。

 

方士谦的眼睛里落满了星星,还有他。

 

30

方士谦说,你还记得么?你十八岁的时候,说城市的夜空太寂寥了。

你还记得么?夏末的时候你赶着落在葡萄架上的喜鹊说给那个笨蛋吃也不给你们吃。

你还记得么?英杰和一帆追着旺财满院子跑,旺财就是不给他俩抱。

你还记得么?拿到冠军的那个晚上前辈们都跑回了微草,又是哭又是笑,你一杯就倒桌子上睡了还是我背你回去。

你还记得么?我把你撞下楼去,吓得半死?

你还记得么?那一场大雨,我说你会遇到更好的人,更爱你的人? 

 

王杰希说,前辈,我都忘了。

 

但是我记得。你说过我爱你,我记得。

但是我记得。你说我们结婚,我说好。

 

方士谦的表情看着像快哭了,看得王杰希想笑又不敢笑。方士谦从口袋里把戒指盒拿出来,拉过王杰希的左手,把那枚蓝宝石戒指推在他的手指上。

方士谦说,我再说一次,王杰希,我们结婚。

 

四季流转,那么多年。无数的遗憾,无数的成全。

好像,他一直在等这一句话,等到二十七八都觉得心已苍老。

 

好,我们结婚。

                                                                                                      ——end


写完END的时候脑袋里全是要把全篇都删掉。


谢谢喜欢了恋人未满,一直读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47)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