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恋人未满 16-18

…………一大堆的私设出没…………(我就是个堂堂正正的喻苏咬我啊)…………没救了真的…………手下留情………………


16

 

爱情是件稀松平常的事。

这句话是第六七赛季最为人们称道的一句话,以至于后来要多宽容就有多宽容,毕竟都是人家私事,锁起门来有碍得着别人什么?

方士谦虽然没跟王杰希提过,但是王杰希就是知道,这句话也许对蓝雨那两口子不太合适但是放在方士谦身上却十足的合适。

他爱他,或许他曾经爱他这件事,既不轰轰烈烈也不平平淡淡,如果真说要像什么,王杰希会觉得也许对方士谦来说就是夏天一场大雨,高兴而来,狼狈而去,不消一会儿就晒成地上一个一个小水坑了。

爱情不过如是。

被方士谦放在一边,就像遗忘。

不过也对,王杰希觉得听他自己也不可能有喻文州那样的脑子能同时处理荣耀和爱情。

轰轰烈烈的出柜事件,事后看来反倒给蓝雨加分了不少,不管是游戏本身还是商业价值,说喻文州一手操控未免牵强,但是有意引导看来还是不少的。喻文州确实有那样的脑子,这一点王杰希根本就不怀疑,毕竟喻文州是那个将数据理论直接引入荣耀竞技算自身实力与对方实力,说起来很玄乎而实际上喻文州做的不过是啃下了高等数学和统计学概论顺便在蓝雨独独开出一个部门挖来高校的天才们做技术统计来支持战队——这也是荣耀总部技术统计的雏形,以及冯主席认准了喻文州的原因。科学理论是基础,应用在何处还不是人说了算?商业还是竞技,本质并没有什么不同,要么完善自身,要么找准了对方的弱点死掐,只要算得出来。

扯远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提出离开的时候,王杰希一点儿也不奇怪,他心里好像就是一直在等一个结果等了很多年,然后就等到了。

方士谦放下荣耀的态度就像他那年放下爱情一样。只是知道到了一个时间,该做些别的了。

方士谦说该去看看荣耀以外寻常人的世界了。

王杰希心说每个人的世界都不一样,哪里有寻常不寻常?

方士谦说可能我长这么大一直都过得不太寻常,所以很感兴趣。你看我们二十六七岁就在念老了,可他们的人生却才刚刚开始。

读书,上学,恋爱,结婚。

就算不是自己的,也想去看看。

如此,王杰希还能说些什么?

曾经他们的前队长都找不到理由要方士谦认真起来。

而王杰希他自己又怎么能开口说“为了我,请你留下来。”

方士谦不是他。

荣耀?战队?那都不是方士谦想要的。

所以他根本开不了口。

 

去机场的时候战队其他人都没来,王杰希就见到了方士谦他家里两个男性家长。方士谦他爸从签证护照一路念到行礼大小电话号码,他爹一直不说话,只是帮着方士谦推着行李。

王杰希想,其实也是很寻常的一对儿家长。

在咖啡厅消磨时间的时候,方士谦他爹对王杰希说小谦儿在家里总是说起你,谢谢你这些年来照顾他。王杰希说是他照顾我更多些。

那并不是客气。

T3航站楼换tram之前有一道长长的通道,再往前送就送不了了。

方士谦抱了抱他的两个家长,然后转过身来拍了拍他的肩,突然从口袋里翻出一小串绿檀的佛珠放在王杰希手里。该是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却什么也不剩了。

他们两个从认识那天起都长高了不少,初夏的B市有些热了,王杰希想不起来他们认识时候的样子了,一想,画面就模糊起来,和长大以后的样子重合起来。

然后方士谦转身就走了。

再也没有回头。

“我kao他‘丫’的不回头!”这是王杰希在心中默念。

“他不回头他居然不回头。”这是方士谦那不爱说话的爹。

 

方士谦想,不能回头,绝对不能回头。

那是他的选择。

 

从tram到免税店还有走远,他独自拉着行李箱一个人一步一步的走,决定把所有的过去都扔在身后。

可他满脑子都是王杰希。

就算他想他的爱情在王杰希那里顶多算是友情,如果有一天说出口,只怕都是黑历史。

居然刚刚分开就开始想念了起来。

他看着航站楼外巨大的飞机淡淡出神,脑子里都是言情小说里的漂亮句子,十足的俗滥。

两个小姑娘突然走到他面前。

——你是方士谦吧?

——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字?

大概也是第一次离家远游,女孩儿的眼睛还是红红的。

方士谦说好。

女孩儿把两张照片递了过来。

他微微的愣了。

那照片上是他和王杰希拍的一组写真。

第六赛季的那个冠军的夏日,他们回了西三环的旧部,站在墙壁都有些泛黄的教学楼走廊里,下面是那个小小的操场,和他们曾经无数次散步的跑道。

他们穿着整整齐齐的学生制服微微打开领子装嫩,脑袋靠得很近,方士谦怀里还抱了个玩具熊,对着镜头僵硬的微笑。

他还记得阳光穿过玻璃落在王杰希发上的样子。

照片的背后是女孩子用纤细的字体写得一首泰戈尔的英文诗,被当作书签夹在一本狄更斯里。

那张照片让他的手微微的抖。

他说能不能把这张照片送我?我之后再寄几张其他的给你好不好?

 

17

关闭手机之前,方士谦写了一条短信,联系人有三个,他的两个家长和王杰希。

他看着短信微微发愣,然后在空姐到来之前关闭了电源。

如果不幸,那么这辈子最后一件事一定是告诉你我爱你。

心满意足。

 

18

王杰希在方士谦走后从袁柏青口中慢慢才意识到,也许方士谦和他们很多人一样热爱荣耀,只是热爱的方式太不相同。

他没意识到,方士谦也没意识到。

韩文清说一如既往是对胜利的渴望,喻文州说蓝雨还有很多的夏天是对伙伴们一路陪伴的感谢,而他自己心中记挂的是后辈是责任。如果说方士谦和谁很像的话,那大概就是叶修,叶修说荣耀再玩儿十年也不会腻——那是因为好玩儿啊。

这种持之以恒的心态大概比叶修还要纯粹的多。

而且方士谦还是那样的脾气,如果叶修是全联盟的下限,大概方士谦就是全联盟的上限了。

这样很有意思吧?这样也很有趣啊。

即使后来当了袁柏青的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想办法把自己的理念告诉对方,方士谦还是会被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打法吸引,就像当年吸引他的魔术师。

如果说叶修发明了荣耀很多定式,那么单就治疗来说方士谦就是破坏定式的存在。

所以有时候叶神也要为治疗之神小小的头痛一把。

而且方士谦作为家长也是绝对纵容类型的,他可以纵容高英杰偶尔的软弱他也可以纵容刘小别的狂飙手速的粗糙,他当然也会纵容不好不坏的邓复生,从来说不出半句狠话。而王杰希则会不动声色的把他觉得最好的给你,也不管合不合适。

方士谦总说,我怕他们伤心,有时也想说一句重话,可是想一想那句话我自己听了又是什么心情,就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了。

——你要相信他们,他们会自己发现自己要走的那条路,就像当年的你一样,那样才是真实的成长。

有这么两个不靠谱还很纵容的家长,也难怪后来微草的后辈们全都被惯坏了。

中国式家长,最不称职的家长,和该如此。

但是你挡不住子女孝顺不是?

方士谦走后队里的小年轻对王杰希大大是要有多依赖就有多依赖。以至于后来有一段时间王杰希查房都要到每个房间里聊上两句。而当年方士谦在的时候王杰希还要管着方士谦不要和刘小别一起打PSP,不过后来他也没脾气了反正方士谦在他面前从来三分真三分假还有四分没个正行,再看见他也只能说不早了睡吧。

方士谦走后他晚上第一次查房,突然就觉得身边冷冷清清的。

王杰希觉得他自己这就是犯矫情呢,从第三赛季到第八赛季将将五年,身边的人来了又去的早就习以为常,怎么就偏生这次他就能平地里生出三分凄凉。

他站在灯光已经昏暗的走廊里,手机忽然响起来就像闹鬼,未接电话还无法显示号码更像闹鬼。

然后他接起来,就听见电话那头一片嘈杂。

“……小队长,我刚下飞机。”

隔着小半个地球不到10个小时的时差。

电话那头的人语气还是没心没肺,可有人思念的抓心挠肺,还硬撑着不动声色。



评论(3)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