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恋人未满 7-9

……前方私设出没请注意……


7

旧微草的基地选址其实也考虑到了体育馆的远近,不到五分钟都能散步到能走到。只是新五环外体育馆重建重新和联盟签订合同之后,这一切就化为了乌有,在连续两次被堵在路上所有队员下车赶地铁差点被围观误了比赛之后,赛队经理咬了咬牙从来联盟新下的经费和赞助商为数不多的赞助里抠出来一笔在新体育馆旁边买了新楼,而三环内风水宝地则给了训练营。

走之前开会,王杰希又不见了。

方士谦看了看队长的脸色,无奈地放下抱在怀里的方枕头,上楼找王杰希。

方士谦不懂王杰希。有过如此不愉快的经历,还喜欢隔段时间就往楼上的机房跑。不过大概魔术师本人的思路就不同于常人,没几个人能懂。

他跑上楼的时候,就看见王杰希靠站在训练室的门口。

里面是一群比他小些的少男少女,再最平常不过的训练日里,打着游戏。

‘王杰希说,我只是不想忘记,我们都是很幸运的人,可以单纯的喜欢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他们身上都有无数种可能。

也许只是短短的不到十年,在人生百年里说穿了也只是短短的过眼云烟,但是却弥足珍贵。‘

方士谦想在他看来,荣耀就只是一个游戏,可是王杰希不同。

那里一直有一个梦想,看似遥远却又触手可及。

方士谦想,这就是他的小队长。

不愿意放弃,不愿意妥协,却又无比认真努力。然后无意识地将微草的未来也放在了肩上。

然而……荣耀只是一场游戏。

方士谦说队长在等了,我们走吧。

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场,嘉世对微草。

 

王杰希无数次的解释自己的战术,结果都是无疾而终,每一次他都要面对一张张迷惑的面孔,其中包括他的队长,也包括方士谦。

而这一次,他连开口的意愿都没有了。

虽然队长即使不能全然明白,但是也在全力维护王杰希本人和魔术师打法,然而那并不足够,就像叶秋大神和喻文州都能看出微草团队赛的脱节,他们身为一同作战的战友,又怎么会察觉不到?

队里唯一能时不时跟上王杰希速度和操作的只有后来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可是一个把荣耀只当做游戏的治疗,并不足以支撑起整个团队。

被队友称为毒瘤的,王杰希绝对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

散会的时候,没一个人脸上有笑容。

队长把王杰希留了下来,开口说,虽然你们这些孩子都是被叶神虐大的很anti他,但是叶神有句话说的没错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说,王杰希,你能看得到微草的未来么?

王杰希也挺直接的,说是要我放弃魔术师打法么?

方士谦在外面听得心里一凉。

他俩聊的时候,方士谦就站在门外听壁脚,不过队长有些话也是说给方士谦听的。

他俩走出来的时候,队长看着站在门外的方士谦,抬起手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说士谦啊,你为什么要打荣耀呢?为什么要留在微草?偶尔也认真一点儿怎样?

方士谦说,荣耀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游戏,只要玩儿的开心就好,每一个人都开心。所以我想要看着魔术师一直自由自在。

队长听得都无奈了。方士谦这点儿臭毛病他不是不知道,可是知道了也没法管不是?你能怎么教训他让他明白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荣耀并不仅仅是一个游戏了?

人啊,唯有三观是扭不了的,除非碎了重塑。

队长摇了摇头走了,王杰希却没打算就这么算了,也根本不理方士谦心里在想着什么。

王杰希说,方士谦,荣耀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游戏,我想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方士谦说,王杰希,我不管微草的未来,我只想看到自由自在的魔术师。

谈判直接破裂。

 

那是方士谦和王杰希时间最长的一次冷战。第二天比赛对嘉世,王杰希在场上打得像是走了神儿,无法无天的方士谦给全联盟的治疗上了一课。

 

比赛场上的叶秋也愣了,最后团队赛大难不死,长出一口气儿说这小子终于认真起来了啊,可惜离成熟还差一步。

喻文州和黄少一起看了直播。

黄少说,文州,这就是你说的认真么?可是因为什么啊?

喻文州说,因为王杰希,这场比赛下来,看来是要和魔术师说再见了

黄少想了想,也明白了,这哪里是王杰希走神儿?只是王杰希为了微草舍弃了自己,黄少说那真是太可惜了太遗憾了我还想正面破一次魔术师打法看看不行我现在就要约他PKPKPK,文州你说我这次全明星新人赛找他PK好不好好不好?

 

比赛输了但是方士谦却拿下了本场MVP,可是新闻会上也不见他笑,从第一个配合失误开始讲起,一直讲到最后下场,正常新闻会差点儿被他开成了检讨大会。经理和队长拦都拦不住,说到最后记者都忘了问失常的王杰希是怎么回事儿了。

方士谦从来都没觉得那么无力——即使他尽了全力想要守护他,想要他一直做他的魔术师,可是他做不到。

 

8

黄少天没等到全明星的挑战机会。

王杰希和方士谦双双缺席了那一届的全明星,原因就是方士谦病了,高烧39.8,天天打吊针。

其实全微草身体最好的就是方士谦了,大家在一起几年,从没见过他病过,反倒是王杰希,一换季就会有个头疼脑热的。谁想方士谦一病就是大病一场?

方士谦的两个家长还趁着假期补蜜月去了,队里也实在忙得抽不出来人照顾,王杰希自觉自己在生活方面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最后想来想去就把烧得快没意识的方士谦打包扛回他家四合院儿了。

冷战还是要冷战的,但是把一年之后的治疗之神烧傻了就坏了,虽然现在已经是天天冒傻气儿了……

王杰希他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一个教历史一个教数学,王杰希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领人回来玩儿,父母自然很开心。

四合院里有空调也有暖气,这几年改了又改装了又装除了没拆了墙,里面全换了现代化的设施,冬天住着很是舒服。

王杰希一回来就把人让客房的大床上一扔,甩了两层被子上去。

方士谦刚刚在医院打完针,在车上还有些精神,回到家里就睡着了,没过一会儿就又烧上了。

王杰希看着蹭蹭往上跑数字的电子体温计,刚从医院回家就又想往医院跑。

他没了个主意就去找母亲大人,他家母亲大人问了两句从墙角抠出一只药罐来,拿到厨房洗刷刷,说你找胡同口那家谁谁,他家是老中医来的据说会啥伤寒论。

王杰希没敢说不信,不一会儿就把走路都有点儿不稳的白胡子老头请回来了。

年近90的老头儿寸关尺把了半个小时,抬起头跟王杰希说郁结于心啊。

……

王杰希觉得老头儿电视剧看多了。

等老头儿开完了方子王杰希又大冷天儿的跑去同仁堂拿药去了,当时大半夜的,他骑着自行车骑了好远才找到一家没关门儿的药店。回来五碗水熬了一碗汤,药味儿苦得他都难受,黑漆漆一碗大都怕一碗下去苦都苦死了。

他家父亲大人横了他一眼说你一条小命就是那老头子捡回来的,由得你不信?去,洗药罐去。

……

王杰希把方士谦折腾起来,果然第一口就吐了,王杰希狠了狠心捏着对方鼻子一碗药直接灌了下去,王杰希小心翼翼看着对方惨白兮兮的脸,方士谦看了他一眼,倒回去翻了个身,拿背对着他。

……果然生气啊。

王杰希觉得自己一副好心都……好吧算他忍了,不能跟病人生气。

大半夜折腾得王杰希自己都睡不着了,就开了电脑看资料,过一个小时就跑过去看方士谦一眼,第三次的时候都快早上四点了,方士谦抱着被子突然从床上坐起来,说你进来一趟我醒一次……我去你那儿睡吧。

方士谦抱着被子跟他一起穿过院子回房间,方士谦往他床上一躺,手却还握着他的手。

王杰希身上因为在冬天的院子来来去去一直都是冷的。

方士谦说你上来,不然我睡不着。

 

9

在此之前方士谦一直都睡不好,沉在一轮又一轮的噩梦里,醒来却什么也记不住。

终于,安安心心,再无梦境。

 

评论(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