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恋人未满 4-6

4

王杰希和方士谦他俩都不知道后来的战术大师现在的小鬼心里想着什么呢,估计知道了也不会管。他俩正在高中校园的操场上散步聊天,扯着手做手操。

西三环寸土寸金,这个前市重点高中仅有一个三百米的塑胶小操场和8个篮球架。方士谦刚带着王杰希去了两条路外的海碗居总店开小灶。芥末堆儿,爆肚,还有两大碗儿拌了煮熟的白菜剥开的青豆和剃了芽的豆芽菜的炸酱面,正在长身体的少年吃的心满意足。

王杰希其实不是个吃货,只是十足的挑嘴。

那两年微草的食堂还有高中校园两条街的路边摊实在让魔术师大人食不下咽。一个礼拜之后方士谦捏了捏王杰希单薄的肩膀说唉瘦了,我带你吃好吃的。完全忘记了王杰希是个老B市人。

也得亏与当年他们在那个没钱的时候呆在的那个狭小的校园。B市西三环二环之间的清净之处,却又交通便利,周末想去西单大悦城看电影儿了,出门就是怎样坐都是两块钱的地铁,方士谦穿着宽松的T恤和七分裤被总是穿得整整齐齐的王杰希吐槽说像睡衣。

打游戏的少年心岁成熟的都晚,可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却一个一个都早过了头,最早的就是十几岁离家出走的叶神因为生活不得不成熟,而他们在前辈离去之后也只能迅速的把那些大人的课程学个齐全,然后义无反顾的打包上路。方士谦后来想,也就只有那一年,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个少年,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只要认真的相信着就好。

 

不用知道这世界最多的就是求而不得。

不用知道这世界上谁也不能陪着谁永远的走下去。

不用知道所谓取舍都是刀刀见血。

不用知道是是非非背后都有太多的迫不得已。

 

准确来说,不是一年,而是两个月。

叶神领着嘉世捧下了二冠,夏休刚刚开始,微草的都没有回家,分了宿舍天天练到傍晚。

B市的夏天总是难过,阴着天许久,空气又闷又热,食消得差不多了,方士谦买了两盒绿豆沙冰,用塑料勺子分着吃,手边还放着从X省办事处买回来的黄白甜杏。

方士谦不爱吃绿豆的可偏偏绿豆的最甜,一个还吃不够,伸着勺子侩王杰希的,还假装王杰希没发现。

王杰希说前辈,掩耳盗铃呢?

果然又见着方士谦耳朵尖一红,然后板起脸来说要尊重前辈。

两人谁都没带手机和电脑,城区的灯光掩盖了星光,只有几个带了霓虹的风筝在夜里的天空中飞着,他俩就坐在升旗的看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从来没有如此。

王杰希想。

他们这一代的孩子生下来就有了电脑手机,却没有兄弟姐妹。

从来不曾这样和一个人并肩的坐在一起。

没有电路板,没有电池,没有不时闪动的屏幕。

只有一个人,和他在一片天空下,一起呼吸。

 

王杰希漫不经心的想着他的魔术师打法,一脚踏进职业圈的少年踌躇满志。

方士谦语速轻快的讲着牧师和守护使者,进入职业比赛一年根本磨不掉那层天真与稚气。

 

那时候方士谦还没真正封神,两套打法尚未成型,他还在场上乖乖地当他的小治疗,小一辈儿的都还没出来,可私底下第一个喊方士谦方神的就是喻文州,后来大家都开玩笑的喊成了习惯,只有黄少天记得问一句怎么叫他方神。喻文州说等哪天方神下定了决心你就明白了,哪有治疗练俩号的?黄少天说是哪天?喻文州笑着想了想说也许是明天,也许永远也不会有了。

 

5

其实微草和蓝雨后来几个当家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错。喻文州说正是因为是对手,所以才必须是好友。配上那张笑眯眯的表情简直就是把腹黑两个字写到了脸上。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明白对方也就是说说而已。就像喻文州毫不介意的在全联盟都为魔术师打法着迷,王杰希碾压新人墙的时候坦坦荡荡的跟方士谦说若一直如此,王杰希这道题不值得解,就像王杰希跟黄少天说刘皓是狼顾之相嘉世早晚要出事的,喻文州是手残上场一定被集火。

方士谦当时也坐在旁边,听了干笑了一下说杰希舌头太毒了啊。

王杰希看了一眼方士谦说前辈我说的是实话。

方士谦耳朵尖儿又红了,一边笑一边把麻酱小葱芝麻油豆腐乳用白瓷勺子搅好了推到王杰希面前,正好铜火锅里的水也滚了。然后他就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夹着从牛街买来的羊肉卷往沸汤里扔。王杰希在桌子底下用指尖敲对方大腿,满意的看到方士谦脸上也红了。

三九天儿里,他们坐在王杰希新装修的公寓里吃火锅,电视台回放的第二届全明星,电视画面上可怜的叶秋大大正在被“一夜7次”……

第三赛季常规赛上蓝雨和微草的成绩都不太好。蓝雨的两位“小朋友”随队前来B市主要目的是面基。面基地点就是王杰希用第一年的工资在训练基地旁边卖的新公寓。

喻文州玩儿味儿的看着对面那两只互动,决定还是装作没看见好了。

——爱意无可隐藏,只因身在其中的两人毫无自知。

原来不仅仅是游戏,爱情也需要小小的契机才能明了。

 

他们不是他们,世界上没几个人和黄少天一样喜欢找到机会先抢到手再说,积极主动的好像一条守着自己财宝的龙,怕全世界的人都要跟他抢,喻文州都不知道自己这个手残有什么好的,又怎么会有人跟黄少天抢。

队里先知道他俩事儿的还是现任队长方世镜,老好人也不知道当时哪根筋搭错了先找黄少天聊聊。心眼儿也挺多的机会主义者打着哈哈最后把方世镜给气着了说我跟你说正经的呢。话唠终于住嘴了,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错过了他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方世镜听了额头上青筋直跳觉得才多大的小子居然就跟他说一辈子。

老好人无了个奈了只好问问闷不吭声的喻文州,说文州,少天没长大,你比他懂事儿。言下之意就是你们不能在一起。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说我都知道,可是我想跟他在一起。说话的语气就像那时候魏队走的时候他说魏队,蓝雨一定会拿冠军的。

说得天经地义。

喻文州后来想,如果不是别人说“这段感情很放肆”,时时提醒他们在一起有多来之不易,他们也许早就吵架吵到腻了然后分手上百次了。

简直就和当初他选择打游戏一样。

有些事情只有他们那个岁数的人才做得出来。

 

6

契机来得他俩都措手不及。

而且爱情先于游戏。

 

王杰希至今还记得那天晚上天气还挺好的,B市白天一场大雨,没了雾霾,晚上天黑了还能借着月光看到云。

方士谦也不知道撞了什么邪突然大声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说完了方士谦他自己也愣住了。

王杰希看着对方说我知道。没有丝毫犹豫。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醒悟过来,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说,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王杰希说好,我们回去。

 

刚说出口的爱情,在说出口的那一刻,被他们埋葬在了心底。


TBC

写完不知道是方王还是王方了

以及简直不管怎么写都会把喻文州写成对爱情很坚持的那类人(喻苏真的没救了。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