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辞归

全职高手:黄喻本命。
既往不恋。人们都是人世间的过客。

【方王】琉璃 01

碰瓷的番外/前篇

讲林杰怎么骗到王杰希的。

金石玉器行。

脑洞大概来自国家宝藏吧。

不会很长。

方士谦出场不会很多,所以都不知道该不该标CPORZ


琉璃

 

01

林杰在薄薄的航空毯下睁开了眼睛。

飞行器巨大的轰鸣还没有停止,机舱里一片昏暗,他刚想活动一下僵硬的双腿,膝盖就撞向了前排放倒的座椅。

林杰深吸了一口气,再慢慢呼出。

一个飞机几百号人,大多数都还在沉睡,隔壁乘客睡前放的电影已经演到片尾,荧幕在一片黑暗中发着蓝色的暗光。

林杰掀开毯子,转了转脖子,他的座位在过道,想来也影响不了别人。林杰在黑暗中眯了眯眼睛,叫来空姐。

国航的空姐姓陈,带着标准化的微笑微微弯腰问他有什么需要。

林杰的大脑还没完全启动,想也没想就问,现在是几点了。

在平流层中跨越小十个时区的飞行再来过问时间,刚问出口林杰也觉得尴尬,自己好像还是那个胡同串子乡巴佬,守着祖店,没见过一点世面。

空姐停顿了一下,继续保持微笑,回答他,还有三个小时降落,降落时间为伦敦当地时间中午十二点,还有一个小时就会提供早餐,先生还有什么需要?

林杰微微愣了愣,笑着说,一杯白水,谢谢。

隔壁的呼噜打的震天响,后面三排传来孩子的哭声和祖母起来抱着孩子走动的声音,林杰呆呆的坐在黑暗中,喝着自己那杯冰冰凉的白水。

他心里头千头万绪,所有事情都来来回回想了几百遍。

微草一路从民国熬到如今,从祖代手里一辈一辈传到他自己手上,一百年了。那么悠长的岁月,该经历的也都经历过了,该熬过的也都熬过了,中间儿也不是没断过,可后来搁自己祖父手里,又续上了,家里人对微草也不是没有执念,可这些执念也没有那么深重,也理所应当,在岁月里磨得不剩什么了,牌匾还是微草,就得。

只是如今,古董行又从衰落到了兴盛,微草忽然又站在了选择的路口上。

林杰非常的明白,从家族到股权制,这一切都是必然。

就像微草从今,彻彻底底的断到他手里,也是个必然。

而且命中注定,无论是总经理,还是董事长,他没这个本事担起来。

林杰自认为最大的优点就是深有自知之明。

可惜,被他骗进门来的方士谦,除了把杯子盘子碗儿严丝合缝粘起来骗人,其他的本事一概没有,昨儿他飞机飞英国,方士谦还懵懵懂懂的揉着白猫如意打哈气不知所谓。微草要交他手里,明儿这点儿命就真彻底绝了。

 

飞机三个小时准时准点儿降落在希思罗机场,过了海关取了箱子出来再到国王十字车站四十分钟又过去了,林杰出了站台,看了看一群少男少女在大厅门口九又四分之一站台合影,犹犹豫豫没好意思上前,他一个奔三的大叔,也真的是老了老了。

出了大厅,他调出手机导航来看了看,随着热闹的人群,走进了伦敦的春天里。

RADA,国王学院,伦敦政经,UCL,他一路竖着名牌,走在游人如织的老街里,小皮箱在人行路上拖出来一片噪音,双层红色大巴重心略高,总是让他这个乡巴佬心慌,谁知道黑色的士里司机是不是连环杀。

林杰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大英博物馆,他在门口寄存了箱子,然后把手中的硬币全都扔进了门口售票处的箱子里。

离约定的时间还剩下一个小时,林杰无事一身轻,买了杯红茶温暖一下他被飞机早餐弄得冰冰凉的肠胃,然后随着人流进了一楼大厅的埃及馆。

很可惜的是,他和排列组合的英文字母实在不熟。林杰逛了半个小时,只觉得无聊,一个人找到中国馆的位置,慢慢往后面走,路过隋代佛像,上了楼。

倒也真没人告诉他中国馆这么冷清,还都是些黄皮肤黑眼睛的国人,他也是其中一员。

这回他倒是看得懂了,可就是看得心里五味杂陈。

是个中国人,都得看得五味杂陈的,心里看一眼就得想一句,凭什么呀,看了几千言,就得想几千遍,更何况他家里还是做这一行的。

终于林杰站在一个玻璃柜前走不动了,他静静的看着玻璃后的那件瓷枕,一时间,心绪难平。

“宋磁州窑珍珠地刻划花家国永安瓷枕,元本冶底赵家枕永记,熙宁四年三月十九日画。”

林杰背后突然响起一个清冷的声音,他转过身来,就见一个同样面貌清冷的青年站在他面前,人很高挑穿着身裁缝街的高订,深蓝色的料子。青年黑漆漆的短发有些长了,眉眼也是浅浅的,浅棕色的眼珠像一对儿琉璃。

“你好,我是王杰希。很高兴见到你。”

青年向他伸出手来,林杰连忙握了握,压不住唇边的笑意。

“你好,我是林杰。Ni…Nice to meet you.”

 



评论(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燕辞归 | Powered by LOFTER